iPhone销售额下滑12%,但AirPods和手表救了苹果

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营收为55.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33亿美元。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iPhone销售额下滑12%,但AirPods和手表救了苹果

苹果今天公布了2019年第三财季财报,营收538亿美元,相比去年仅增长1%,净利润为100.4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5.19亿美元下降13%。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91.57亿美元,同比下滑4.1%。

苹果似乎还是陷入了停滞状态,然而股价盘后却上涨了4.48%。

iPhone销售额下滑12%,但AirPods和手表救了苹果

在第三财季中,苹果iPhone的营收为259.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94.7亿美元,降幅达12%,这也是iPhone自2012年以来首次不及公司总收入的一半

另外:

Mac的营收为58.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2.58美元;

iPad的营收为50.2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6.34亿美元;

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营收为55.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33亿美元;

服务业务营收为114.5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1.70亿美元。

可以看出,苹果的所有业务中只有iPhone业务是在下滑的,要不是其他业务的贡献,苹果难以维持住现在营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至少苹果找到了其他的增长点,来弥补iPhone销售疲软的问题。

iPhone销售快速下滑的趋势正在减缓,库克也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中说:“虽然iPhone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但是比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7%有了显著的改善。”

手表耳机卖得好

在所有的业务中,增速最快的是“可穿戴设备、家居及配件”,这一部分的主要产品是Apple Watch和AirPods,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48%

在果粉中口碑不错的AirPods在3月底还更新了2代,对上季度销量的快速增长有一定的贡献。

iPhone销售额下滑12%,但AirPods和手表救了苹果

短期内,Apple Watch和AirPods弥补了iPhone收入的下降。从长期来看,这部分产品也会让iPhone未来的销量有一定的保证。毕竟想要使用苹果的可穿戴设备,iPhone是必不可少的。想换其他品牌手机?先看看手上的配件答不答应。

明年服务收入翻番

上季度,苹果的服务业务保持着13%的增长率。苹果在3约推出了多项增值服务,包括新闻订阅Apple News+、游戏订阅Apple Arcade、电视订阅Apple TV+和信用卡服务Apple Card。

苹果今天宣布,与高盛合作的信用卡Apple Card将于8月上市,或将进一步提升Apple Pay的使用率,目前Apple Pay每月有10亿笔交易,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iPhone销售额下滑12%,但AirPods和手表救了苹果

但以上的几项业务才刚刚起步,预计短期内不会对任何收入增长有实质贡献,最快需要到下季度才能初现端倪。目前还是iCloud、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Pay等为苹果贡献主要的服务收入,这部分占苹果总收入的19%。

苹果称现在拥有4.2亿付费用户,而且所有地区的服务都在增长,有望到2020年实现付费用户数达5亿、收入翻番的目标。

关于中国

库克表示,中国的减税、促销活动、以旧换新计划都刺激了iPhone的销售,中国也在更广泛地参与苹果生态系统建设,比如上季度批准了一些重要游戏版号,对应用商店收入的增长很有帮助。

投资者也十分关心目前的贸易形势是否会影响iPhone的制造,甚至导致产品价格上涨。库克说,绝大多数苹果的配件来自世界各地,未来也将继续如此。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