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巡智能完成800万美元Pre-A轮融资 猎豹移动领投

今天,人工智能公司星巡智能宣布完成800万美元Pre-A轮融资,由猎豹移动领投,天奇资本跟投。目前资金已经全部到账,股权变更完成,格物资本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更早前,星巡智能还获得了来自千橡欣怡、天善元新的天使轮投资。

星巡智能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视觉技术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通过软硬件一体化AI视觉交互产品开发以及功能定制,为智慧家庭物联网提供全栈式AI技术服务和产品,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真实应用场景。

其技术团队汇聚了海内外著名高校(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的图像、软件和电子专业的硕士、博士,为持续性研发创新提供了技术支撑。公司核心团队拥有超过10年的嵌入式硬件产品开发经验,凭借其全自主的算法+硬件实力,推动了嵌入式AI产品快速融入消费、安防、智慧家庭、工业等多方面场景。 与海内外著名高校教授(来自UCLA、Texas A&M University等)开展密切合作,依托Intel movidius VPU平台,联合湖北省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于2018年正式成立企业专项支持的“感知智能联合实验室”,主研适用于嵌入式边缘计算的神经算法网络。

星巡智能已在CES发布了首款针对家庭市场的SIMCAM家用安防AI摄像头,今年6月开始正式销售出货,截至目前已经销售数万台,单季营业额过千万,而今年内星巡还将面世数款基于前端AI的消费级视觉系硬件产品。

该摄像头使用了INTEL MOVIDIUS 2450的VPU做本地算法处理,使得AI处理速度控制在20毫秒级别,相对于云端AI摄像头需要数秒以上才能处理的速度,SIMCAM的本地算法优势得以充分体现,且其识别准确率可维持在98%以上。

此外,该产品自研了5种AI算法,可实现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脸属性、人形检测和物体追踪等多种实用性功能。SIMCAM家用安防AI摄像头针对家用市场进行了专业级优化,可实现三大核心功能:1、指定区域内的人形检测追踪,杜绝虚假报警;2、可针对指定人群进行状态监测与发送;3、指定物品的看护与追踪。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