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开通AI播客,哈萨比斯参与录制,让你在碎片时间听懂AI

铜灵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出品 | 公众号 QbitAI

一向专注于高难强化学习研究的DeepMind,竟然也走起了科普路线。

毕业于伦敦学院大学美女博士主持,DeepMind掌门人哈萨比斯参与录制,8期讲述DeepMind的研究逻辑……今天,DeepMind推出了船新语音科普栏目,代号DeepMind:The Podcast。

DeepMind在官宣文中表示,希望让自己的前沿研究,让更多得人有机会听懂。播客的内容,也就是去解决,什么是人工智能?可以用于做什么?它安不安全,该如何入门搞定它这些基础问题。

就在几天前,DeepMind还因为去年亏损4.7亿英镑(人民币40亿),只能依靠谷歌爸爸营利被众人吐槽,甚至还被纽约大学心理学家马库斯发文指责研究方向一直都是错的。

没想到几天后,“高冷女神路线”的DeepMind也想要亲民了。

就是说,在这个AI播客中,你将听到DeepMind的研究人员、工程师和项目经理等“幕后人员”,首次现身讨论自己的工作项目。

美女博士主持,轻量级节目

DeepMind表示,这期播客共拟定了8期,主要探讨神经科学与AI的关系。

内容都不复杂,包括AI和神经科学的良性循环、从AlphaGo到AlphaZero、生活与游戏、AI与机器人、实验室之外的研究、AI for everyone、AI与未来好哈萨比斯的采访构成。

可能很多AI入门者的疑惑也可以就此解决,比如DeepMind为什么那么喜欢研究AI在游戏中的表现,如何建立更安全的AI,以及老生常谈的AI未来。

首档播客,请来了伦敦大学学院博士、数学家Hannah Fry博士,2011年取得伦敦大学学院流体动力学博士后,Hannah开启了多元化的职业发展路线,电台节目主持人、城市数学讲师、作家都是她的斜杠身份。

如果你在百度中搜索Hannah Fry,还能发现她曾出版过一本《爱情数学》的书,在用数学揭秘爱情生活的模式。

Hannah本人在主页中写着,自己经常与物理学家、数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建筑师和地理学家组合在一起,研究人类行为模式,特别是在城市环境中的行为。

她的研究适用于广泛的社会问题,从购物、交通再到城市犯罪、骚乱和恐怖主义。

精通数学、爱好分析,Hannah还是一位有经验的公开演讲者,第一次参加TED演讲的视频,在YouTube观看量已达500万。

免费取用

作为一个Deepmind的官方科普节目,自然是不收费的,你可以通过几种方式订阅DeepMind:The Podcast⤵️

谷歌博客:

https://podcasts.google.com/?feed=aHR0cHM6Ly9mZWVkcy5zaW1wbGVjYXN0LmNvbS9KVDZwYlBrZw%3D%3D

RSS流,可加入自己的RSS订阅工具中:

feeds.simplecast.com/JT6pbPkg

Play acast:

https://play.acast.com/s/deepmind-the-podcast

最后,附上DeepMind网站地址:

https://deepmind.com/blog/article/welcome-to-the-deepmind-podcast

— 完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