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打游戏的汽车不是好电影院!特斯拉面向国内推送V10.0系统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最近,特斯拉正式向中国车主开始推送V10.0版本Autopilot软件。

车辆可以通过特斯拉OTA空中升级功能自动下载新版软件,用户只需点击出现在车辆中控屏幕上方的“闹钟”图标,即可将系统升级至最新版本。

辅助驾驶功能

辅助驾驶功能方面,Autopilot V10.0更新了两个功能。

一个是可视化驾驶,正向四车道、对向行驶的车辆都能显示,双黄线、实线、虚线这些不同的车道线也都能显示出来。

而且,你还可以像玩3D模型一样,随意拖动这些图像,正面侧面俯视图都能看,简直是上帝视角看路况。

 来自电动邦

另外还有自动辅助变道功能,当你打转向灯的时候,界面上你要变到的那条车道就会变成蓝色,还有一个白色小阴影,显示你变道成功之后的位置。

 来自电动邦

娱乐功能升级

继去年V9.0版本更新的雅达利街机游戏之后,V10又有了新的游戏——射击对战游戏《茶杯头》。

这款游戏风格来自1930年代的橡胶软管动画,角色的胳膊腿儿都是软软的弧形。

总共两位主角,茶杯头Cuphead:

以及马克杯人Mugman:

这款游戏2017年登陆了steam,在steam上的好评率95%。

现在的特斯拉版本可以选择单人模式,也可以本地双人模式玩耍。

不过,只有在车辆挂挡后,游戏才可以启动,而且玩的时候只能用USB外接手柄操作。

除了玩游戏之外,版本更新后也可以在特斯拉上观看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平台的视频,当然,和你平常看视频一样,会员还是要自己买的,不然会有广告。

音频也是ok的,喜马拉雅平台就接入了进来,在车上听郭德纲也可以。

细节更新

另外,Aotopilot V10.0还升级了一些软件细节,比如改进了地图功能,让用户可以更轻松地查找并导航至目的地。

因为之前有有网友向马斯克反映,希望可以降低车内预警的提示声音,这样就不会吵醒睡觉的儿童,因此特斯拉这次升级推出了Joe降音模式,开启该模式后提示音音量会降低一半,但蜂鸣声仍可作出有效提醒。

手机和特斯拉车辆的交互也更多了,比如寒冷天气下启用最大除霜可以更有效解冻车辆,启动后驾驶室温度和前车窗除霜将设置为最高加热档,或者提前开启车窗通风。

而用蓝牙播放手机里的歌的时候,不仅可以显示手机里存的专辑封面,同时还可以直接从触摸屏上浏览相关播放列表,支持48kHz采样率,音效更好。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