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已拥有2000多项5G必不可少的专利

三井 编辑整理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今天,诺基亚披露了自身的5G实力。

其向欧洲电信标准协会递交相关文件的中声称,其已经拥有2000多项5G必不可少的专利。

外媒评价称,这反映了诺基亚在5G技术开发和标准化方面的持续领先地位。

这也是2018年9月首次宣布5G标准后一年,诺基亚交出的成绩单。

据悉,5G标准化过程由3GPP管理,3GPP是包括欧洲电信标准协会在内的七个标准开发组织的合作伙伴。

在3GPP内,5G通信从一系列创新者的贡献中选择最佳技术。

诺基亚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战绩,最大的推动力量来自于诺基亚贝尔实验室(Bell Labs)等机构。

而且, 诺基亚也在推动第一套全球可互操作的5G标准与3GPP Release 15完成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正在为下一套标准Release 16做出贡献。

诺基亚首席技术官兼诺基亚贝尔实验室总裁马库斯·韦尔登(Marcus Weldon)表示:

在每一波数字变革中,诺基亚的创新、技术和研发都帮助改变了世界的联系方式。我们世界领先的研究人员帮助诺基亚建立了业界最强大的专利组合之一,而我们的5G标准化团队为3GPP标准化进程提供了关键的领导作用。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