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新贵登上胡润百富榜:刘庆峰汤晓鸥比肩,余凯朱珑打成平手,挖矿高管才是大富豪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AI造福人类,也造富了一些创业者。

最近公布的2019胡润百富榜就是窥探老板们身价的好机会。

AI新贵登上胡润百富榜:“CV四小龙”三家创始人上榜

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这些巨头公司的创始人们依然在列,刘庆峰、汤晓鸥这些AI创业公司的创始人们也登上了榜单,另外,还有今年新上榜的AI新贵们。

阿里上榜13人,腾讯上榜6人

今年胡润百富榜的上榜门槛是20亿人民币,总共有1727人(家族)上榜。

马云家族“卫冕”成功,以2750亿财富第三次成为中国首富;陆兆禧、彭蕾也一同上榜,排名571,此外还有10名高管上榜。

马化腾紧随其后,超过此前的第二名许家印,财富上涨200亿,以2600亿重返第二;另外腾讯的张志东、刘炽平、陈一丹、张小龙、许晨晔也上榜了,分列第13、214、320、351、472。

拼多多黄峥以1350亿财富成为第七名,也蝉联了上海首富。

紧随其后的是丁磊,比黄峥少100亿,排名第8。

华为任正非,财富210亿,这还是上涨了24%的结果。

顺便一提,科技公司之外,思聪家从第5滑落到了第9名,但还是有1200个小目标的庞大家底。

AI新贵登上胡润百富榜:“CV四小龙”三家创始人上榜

不过,还有几家流年不利,比去年排名下跌了好几个身位。

小米雷军排名29,财富缩水350亿,减少了32%。

百度李彦宏马东敏夫妇排名34,财富缩水500亿,整整少了43%。

蔚来李斌更是少了超过了一半,财富缩水52%,排名684。

这几位的财富都受自家企业股价影响很大,由于榜单计算日期是8月15日,所以之后的股价变动是没有算进去的。

CV四小龙三家上榜

不少AI公司掌门也纷纷上榜。

大疆创始人汪涛和比特大陆创始人詹克团进入了前一百名,分别坐拥470亿和300亿财富。

优必选创始人周剑排名320,财富120亿。

借助科创板开板,虹软创始人邓晖登上排行榜,排名444,财富90亿。

科大讯飞刘庆峰排名802,财富52亿。

商汤董事长汤晓鸥排名828,财富50亿,他也是CV四小龙里最富有的人物。

刚刚传出上市消息的嘉楠耘智,三位创始人也登上了排行榜,均在1100名左右。

地平线的余凯博士今年新上榜,和依图创始人朱珑并列,都是排名1299,坐拥30亿财富。

旷视创始人印奇首次上榜,排名1601,财富23亿。

巧的是,CV四小龙里有三家上了榜,和美国商务部达成了迷之默契。不过几家的差距也很明显,汤晓鸥的财富是印奇的两倍多。

AI新贵登上胡润百富榜:“CV四小龙”三家创始人上榜

看完这张表格,不少AI工程师们可能才意识到:原来上榜富豪离自己这么近,人工智能技术和商业应用的爆发的确带来了一波新贵。

不过其中数额,毕竟是按照公开渠道信息整理而来的,因此会有不少不在榜上的隐藏富豪,比如财富自由的BAT早期大佬,其身价并不在公开渠道信息之内。

另外,不少AI企业也在准备上市,经历了市场的波动期后,这些新兴公司的创始人们身价才会变到一个大众认可的数额。

最后,完整榜单在这里:

http://www.hurun.net/CN/Article/Details?num=DB69EC68030F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