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中文知识图谱,规模达1.4亿,现在开源可下载,还有配套聊天机器人API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最近,一份规模达1.4亿的知识图谱被开源了,而且还是中文。

开源贡献者是一位个人开发者Yener,这也是目前已开源的最大规模的中文知识图谱。

你可以在下面这个网站上查看该知识图谱中的具体内容:

https://www.ownthink.com/

比如,我们输入“周杰伦”。

此时周杰伦的一些歌曲、电影、所获奖项就都出现了,还有他的出生地、星座、血型等个人信息。

点一下“七里香”,就会延伸到《七里香》这首歌的更多信息。

比如它的风格、发行地、唱片公司等,你还可以接着点,比如点“普通话”。

这里就出现了普通话的历史、来源、发源地等信息。

贡献者Yener在微博表示,该知识图谱是实时更新的,也就是说它的规模还可能会变得更大。

不过,它的实时更新也和数据的来源有关,比如我们输入“美元”这个词。

这时该知识图谱中显示的汇率并非当天汇率,而是和百度百科一致,因此该知识图谱中和百度百科一样,备注了汇率的更新时间。

另外,Yener的平台OwnThink上还有一个聊天机器人,一些知识图谱里包含的问题,机器人会给予解答。

不过有时候这只机器人还是挺调皮的,不一定每次都会告诉你答案是什么。

这只机器人已经开放了API接口,如果需要的话,你可以把他接到微信或者网页上。

传送门

GitHub:

https://github.com/ownthink/KnowledgeGraphData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