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版“全功能”Photoshop发布!还有AI剪视频一键传抖音、一键抠图功能上线 | Adobe MAX 2019

鱼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现在,你真的可以在iPad上用Photoshop了。

图片变AR、AI秒抠图、AI剪视频也通通正式上线。

这都是刚刚结束的Adobe MAX 2019上,更新的重磅内容,甚至有网友惊呼:

这是Adobe有史以来最棒的一次更新!

话不多说,我们一起看看详情:

iPad版Photoshop

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预热了一年多的iPad版Photoshop正式上线。

并且,不是简单的桌面版移植,而是专为iPad重新设计。

界面略有调整,但有完整的工具列,图层管理也是熟悉的画风,并且支持处理PSD文件。也就是说,配合Creative Cloud,你在电脑上做了一半的PSD文件,可以直接丢到iPad上带出门接着做。

iPad版Photoshop支持三种类型的操作。

手势触控:

Apple Pencil:

另外,也支持键盘快捷键,比如Command+Z即可撤销操作。

Adobe的工作人员还在MAX大会现场开始了创作:

抠图,景深,调色,iPad版Photoshop都不在话下。

系统设备方面,这个版本的Photoshop要求iPadOS 13.1以上的系统,兼容设备包括各款iPad Pro、第五代后的iPad、iPad Mini 4和5,以及iPad Air 2和3,两款Apple Pencil都可以正常使用。

费用方面,Adobe给用户提供了一个月的免费体验期,之后的订阅价格是每月9.99美元(约合70元人民币)。

此前国内用户购买个人版Adobe Creative Cloud订阅服务会遇到种种困难,在iPad版上,国内用户用上正版ps订阅服务应该会容易得多。

不过,现在上线的初始版本还不是移动版Photoshop的完全体,只着重更新了核心工具。Adobe表示,像对画笔和蒙版的附加组件,以及智能选择等AI功能,将在后续的更新中添加。

而另外一款备受关注的矢量图形制作软件Adobe Illustrator的iPad版本,也在紧密筹备中,目前在进行beta版本测试。或将于2020年正式发布。

Adobe表示,他们正在为iPad重建Illustrator,以获得更好的触控UI和Apple Pencil体验。

所以,不要怀疑,iPad真的是生产力工具,绝对不是刷剧专用,不用于其他用途(狗头)。

AI功能

Adobe MAX 2019的另一个亮点,就是Adobe的一大筐全新AI功能。

比如一个全新的AI驱动的照片应用程序——Photoshop Camera。

这个程序会使用Adobe的AI引擎Adobe Sensi来自动修图,一键制作富有创意的照片作品。

量子位介绍过的AI一键抠图,也正式发布。

更酷的是,现在Pr(Premiere Pro)新增了AI视频框架工具,让AI帮你快速剪辑短视频,还能直接发布到海外版抖音TikTok上。

这个AI新功能能把16:9的视频重构成竖屏视频:

AI能自动识别视频中发生的动作,裁剪并平移镜头。重构镜头,捕获关键帧,不再需要繁琐的手动操作。

更多更新

以上,当然还不是这个号称全球最大的设计会议的全部。

Adobe Aero现在能将Photoshop图层转变为交互式AR,不用写代码,也无需3D设计技能。

早前在iPad上率先推出的专用艺术程序Adobe Fresco现在有了Windows版本(目前仅适用于Microsoft Surface Pro X和Wacom MobileStudio Pro)。

此外,Adobe XD添加了协作编辑功能,支持多个设计师同时在一个项目上进行协作。

Adobe表示,他们的目标,是“Create Anytime, Anywhere, with Anyone(让所有人都能随时随地创作)”。这样的成绩单,确实足够亮眼。

不过,Adobe此前称为遵守美国政府行政命令,禁止委内瑞拉国内账号的一切服务,且概不退款的神操作还令人记忆犹新,这次继续推动订阅模式,也引发了一些网友的不满。

你怎么看?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