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达54.2亿美元

IDC刚刚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 (2019上半年) 跟踪》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 (IaaS/PaaS/SaaS) 达到54.2亿美元。

其中,IaaS市场增速稳健,同比增长72.2%,PaaS市场增速有所回落,同比增长92.6%。

另外,从上半年整体表现来看,中国公有云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在IaaS市场,甚至IaaS+PaaS市场,排名前10的厂商都已占据超过90%的市场份额。

从IaaS市场看来,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华为位居前五,占据总体75.3%的市场份额。

其中,阿里以强大的客户、生态和运营能力,持续助力互联网企业上云,在零售、政府和金融三大行业推进云化转型。

腾讯借助云游戏和云视频方面的优势,以及微信、小程序等强大的转化能力,拓展机遇。

而中国电信依靠运营商的天然属性,助力政府及工业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打造云、5G、边缘计算等典型场景。

AWS凭借国际市场的领先地位,继续保持在中国企业出海市场的领先优势。

华为云的发展开始加快,无论是从组织扩张、市场运营还是行业拓展上都表现突出。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