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专家组成员:6G速率会是5G的10到100倍,2030年进入商用阶段

6G总体专家组成员、中国电信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杨峰义近期表示,目前6G研究领域还出于探索阶段,技术上无任何倾向性。如果单从速率来看,6G应该会是5G的10到100倍。杨峰义称,“总体专家组的任务是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6G技术研发工作。专家组将会制定6G技术研究的总体布局,预计将从愿景与需求、无线技术、网络技术等几个层面开展未来移动通信的研究工作。”

“6G在2030年前后基本进入商用阶段,是根据发展规律进行的预判,但也不是绝对。随着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很多技术会在代际转换的中间提前使用,比如CDMA技术是3G的典型特征,但它的基本技术在2G的 IS-95系统已经使用; 4G技术(3GPP R10 LTE-advanced),其基础技术MIMO、OFDM等在3GPP R8中已经形成标准化。所以,真正意义上的6G标准形成也许会在十年后,但如果有先进的技术能提升系统性能,提升客户体验,也会提前采用。”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