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Z计算机系统结构课程放出,免费听大牛讲课的机会又来了丨课程资源

郭一璞 假装发自 苏黎世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苏黎世联邦理工(ETH Zurich)今年的计算机系统结构的秋季课程更新了。

作为QS计算机榜排名top 10的高校,ETHZ的计算机系统结构课广受好评。

有人说,计算机系统结构是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最好的计算机课程之一:

还有人身体力行,学完之后解决了自己在软件开发上的问题:

来看看课程具体有什么内容~

18个章节

在苏黎世联邦理工校内,这门课被分成了10个星期的课程,目前已经更新了8个星期。

不过,作为一名云学生,你当然可以不受限制的学完所有的课程,只要是已经放出视频的课程内容。

整个课程一共有18节,当然包括一些章节被拆成了许多节课分别讲:

1.简介和基础知识

2.内存刷新

3.内存的趋势、挑战和机遇

4.内存的机会&RowHammer

5.加速基因组分析(不是在讲生物)

6.RowHammer II & 内存计算方式

7.内存计算方式 II

8.内存计算方式 III

9.仿真 & 低延迟内存

10.低延迟内存

11.近期DRAM研究 I

12.近期DRAM研究 II

13.内存控制器 & 内存干扰和服务质量

14.SIMD处理器和GPU

15.内存干扰和服务质量 II

16.内存干扰和服务质量总结 & 新兴存储技术

17.GPU程序设计

18.预取

每节课除了讲课的视频之外,还有老师的课件,有PPT和PDF版本可供查看。

而且良心的是,讲课视频除了油管版本,还有可以直接访问的ETH Zurich官网版本。

如果你听完课之后,觉得还想要进一步更系统的知识,可以点开推荐阅读,直接跳转到课程里提到的论文里,了解更详细的内容。

大牛授课

最后,这门课的授课老师是ETH Zurich的Onur Mutlu教授。

他是UT奥斯丁的博士,之前也是CMU的Strecker Professor。

嗯,Title的Professor前面带个冠名的都是大牛,你们懂得。

他不仅当过教授,还曾经在Google、VMware、微软、Intel、AMD这些国际大厂工作过。

传送门

https://safari.ethz.ch/architecture/fall2019/doku.php?id=schedule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