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在家智能屏来了,自带手势控制,还能自动识别切换儿童模式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新硬件来了。

继智能音箱、带屏智能音箱之后,百度的小度在家升级为了智能屏

小度在家智能屏X8配备8英寸屏幕,拥有远场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眼神唤醒在内的多种AI交互方式。

作为一块智能屏,屏幕本身具备4个方向80°的IPS全视角,在侧面也可以看清屏幕;5点触控实现10ms响应,分辨率为1280*800,摆放在桌子上自带105°屏幕倾角,也就是比垂直摆放后仰15°,和用户交互的角度更自然。

另外,这台新硬件配备了4麦克风阵列以保证唤醒率唤醒率和音效,百度副总裁景鲲现场介绍,4个麦克风在实验室条件下达到5秒唤醒率99%。

小度在家智能屏X8还内置了“童脸识别”的特色功能,如果识别到屏幕前是小朋友的脸,智能屏就会自动开启儿童模式,提供适合儿童观看的内容。

内容方面,小度在家智能屏X8包含了家庭娱乐系统、视频、电视直播、通讯、音乐、教育、家庭互动游戏等内容,另外还有涵盖日常应用、益智娱乐、教育学习等方面超过2800项的技能,入驻家电品牌超过400家。

不过,发布了小度在家智能屏X8之后,百度在自家官网上也将原本的带屏智能音箱1S、1C更名为了“智能屏”。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