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A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被重庆师范大学拿下,经费1968万元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AI,这个研究热点,自然吸引了国内主流科学界的注意力。

在最近公布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就有一个AI项目入选,和其他生物、化学、物理、医药、环境等相关的45个项目并列。

而且,这个AI项目依托的是重庆师范大学。

唯一A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被重庆师大拿下,经费1968万元

2019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6个重大项目一共包含201个课题,总资助经费为8.86亿元。

中科院课题最多,清北上交居高校前三

在有课题入选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中科院入选的课题最多,下属的各地所有研究所课题加起来达到了59个,总共批准金额2.73亿元,超过总经费的30%。

而在所有高校中,清华大学位列入选课题数是最多的,一共有11个课题入选,批准金额5140万元。

而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则紧随其后,北大入选10个课题,批准金额4381.31万;上交入选7个课题,批准金额3412万元。

唯一AI项目依托重庆师范大学

46个重大项目中,有一个人工智能项目入选,是依托重庆师范大学的《最优化问题的人工智能方法》,负责人是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新民教授,经费1968万元。

唯一A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被重庆师大拿下,经费1968万元

根据重庆师范大学网站上的介绍,杨新民教授长期从事数学中最优化理论与方法、广义凸性理论和向量最优化理论等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多项,其成果曾在201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项目下的4个课题,则分别是:

杨新民教授的《多目标优化问题的机器学习方法》;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的《混合整数规划的人工智能方法》;

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的《组合优化的人工智能求解方法及其应用》;

西安交通大学陈志平教授的《连续优化的自主学习方法》。

最后,如果你需要查询具体的项目,可以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查询:
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index/funcindex/prjsearch-list

另外,青塔整理了全部项目的名单:
https://mp.weixin.qq.com/s/zUxaJYqOoaWSaD5o4eOJUg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