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高调站队:深度学习框架以后主要用PyTorch

乾明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OpenAI发布最新消息,不再在各大AI框架中“摇摆”,而是支持PyTorch。

这家马斯克参与创办、微软10亿美元投资的顶级AI研究机构表示,正在PyTorch上标准化自家深度学习框架。

“在过去,我们根据相对优势,在各种框架中实施特定的项目,”OpenAI在官方博客中表示,“现在我们选择标准化,能使团队更容易创建和共享模型,并进行优化实现。”

与此同时,OpenAI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态度:发布了一个PyTorch 版本的开源教育资源,能够让人们更容易学习深度强化学习。

OpenAI高调站队:深度学习框架以后主要用PyTorch

在博客文章中,他们也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选择Pytorch:“主要原因是为了在GPU上提高我们的研究效率。”

并进一步给Pytorch打Call:在PyTorch 中尝试和执行新的研究想法非常容易,能从几周缩短到几天。

按照OpenAI的说法,接下来他们将会主要使用PyTorch作为官方深度学习框架,在有特定技术原因的情况下,也会使用其他框架。

OpenAI表示,许多团队已经完成了切换,并期待着在未来几个月为 PyTorch 社区做出贡献。

这一消息,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少讨论,Reddit的“机器学习”版面中,相关话题热度已经达到了530,110多人发表了看法。

OpenAI高调站队:深度学习框架以后主要用PyTorch

排名最高的评论是:one of us,不少人认为,OpneAI的行为是正常选择的确,大量研究人员从TensorFlow转投PyTorch已成趋势。

比如CVPR 2019,只提到PyTorch的论文有280篇,但只提到TensorFlow的论文仅有125篇,而一年前这还是TensorFlow的天下。

不过也有不少人为TensorFlow撑场,称研究中用Pytorch的确更好,但在生产中还是TensorFlow更有优势。

你怎么看?

OpenAI官方博客:

https://openai.com/blog/openai-pytorch/

讨论现场:

https://www.reddit.com/r/MachineLearning/comments/ew8oxq/n_openai_switches_to_pytorch/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