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参会者将缺席AAAI 2020,主办方被迫“在线开会”,中国作者可远程演讲

郭一璞 发自 宅家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在疫情影响下,大家不仅开始在线办公、在线上课,甚至连学术会议也要在线参与了。

在疫情肆虐的时候,美国禁止中国人入境,受此影响,本来今天要在纽约举办的AAAI 2020会议,不少中国作者无法出席。

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香港科技大学杨强教授就是其中一人,他也是下一届AAAI大会(AAAI 2021)的主席。

本来,杨强教授要在AAAI 2020上介绍他的一篇论文,但鉴于疫情四散的紧张状况,他决定放弃去美国。

而国内AI大厂百度,也被AAAI 2020接收了28篇论文,百度的作者们也无法赴美介绍论文了。

杨强教授预估,中国大陆大约有800名参会者无法线下出席AAAI 2020。而正常会议本来有4000人左右参会,相当于五分之一的参会者都被迫缺席。

面临这样严重的情况,AAAI也被动加入了“线上办公”的行列。

AAAI 2020程序主席、杜克大学教授Vincent Conitzer宣布,受疫情影响的中国参会者可以远程参会,远程参会的具体事项会有中国的同事帮忙。

中国参会者该怎么做

对于因新冠病毒而无法线下参会的所有论文作者,AAAI官方说,最好能找个可以参会的同事来介绍论文,在找不到的情况下,AAAI可以提供以下帮助:

提交演讲PPT,AAAI会给到演讲者会议主席的邮箱,以方便演讲者进行提交。

需要进行演讲的作者,会议期间会接入电话会议来远程演讲。

需要展示Poster的作者,可以找方便到会场的同事来打印张贴,实在找不到人的话AAAI可以安排在纽约印刷张贴,不过要收96美元(669人民币)的服务费。

国际活动多受到影响

AAAI还可以线上参加,但不少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已经处在完全无法参加的状况了。

比如,本来要在西班牙举办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虽然官方说不会取消大会,但本来要参加的LG和中兴,迫于疫情严峻都放弃了参会。

而据WIRED报道,最近在旧金山举办的一场光电子行业会议上,在美国的入境禁令启动前进入中国的展商可以参会,但仍有不少人无法参会,会场上只好摆放一些座位和植物来撑场面。

参考链接:

https://www.wired.com/story/coronavirus-fears-empty-seats-ai-conference/

AAAI-20 Health Information Page

https://www.scmp.com/tech/big-tech/article/3049327/coronavirus-outbreak-further-strain-global-ai-information-exchange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