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用AI追缴逾7亿欧元税款,算法自动查银行税务不动产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经济部宣布,由于改进了稽核税务资料算法,2019年法国追缴偷漏税金额达到7.85亿欧元,比2018年度的3.42亿欧元增加130%,使2019年法国税收总额超过90亿欧元。

报道指出,两年前法国税务部门引入人工智能算法,现在结出丰硕果实。2019年,人工智能遴选出10万起可疑申报,而税务部门从中追缴的税金及罚金总计达到了7.85亿欧元。法国经济部一年前斥资2000万欧元,强化税务稽查信息工具,如今看来物超所值。

这套人工智能算法名为CFVR,意即“锁定欺诈及评估申请”,一开始主要针对法国500家企业,随后扩展到3700个应课税家庭。

算法将纳税户的银行、税务、不动产、社保、社会补贴、以及企业的专利商标等多领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找出其中可能存在的违规之处,例如企业隐瞒营业额、刻意低估房产价值、银行账户可疑现金流动等等。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