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公布:信息学竞赛选手4成出自浙江广东,成都七中、学军中学入选人数打平

郭一璞 发自 云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今年的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出炉了。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竞赛,共有26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

全国知名的成都七中、学军中学等学校依然是表现最为亮眼的高中,而这两所学校在入选总人数上也“打平”了,各有13位同学进入国家集训队。

数据来自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目前正在名单公示期。

浙江一马当先

260人中,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60人,其他5门学科各50人,共分布在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

 图片来自数学联赛公众号

浙江、湖南、广东等教育大省的成绩一向优异,其中浙江一省就有45位入选者,占了集训队成员总数的17%,人数将近第二名湖南省的两倍。

成都七中、学军中学入选成员最多

这几个省份进入集训队的成员,大多数也是出自几所全国知名高中。

 图片来自数学联赛公众号

浙江的杭州学军中学、镇海中学,四川的成都七中,湖北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河北的衡水一中、湖南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上海的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都有至少1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

此外,北京的人大附中、汇文中学、十一学校,长沙的雅礼中学,西安的西工大附中,广东的深圳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青岛二中等在各地乃至全国都名气响亮的知名高中,也有学生进入国家集训队。

信息学竞赛选手4成出自浙江广东

再来看看量子位读者们最关注的信息学奥赛(OI)。

从信息学竞赛来看,国家集训队选手更为集中,50人中13人来自浙江,7人来自广东,这两个省的选手就占据了国际集训队的4成。

而从各个中学来看,学军中学是本届信息学奥赛国际集训队入选成员最多的学校,有5名成员入选,占整个OI奥赛集训队的10%。

仅次于学军中学的是杭州二中、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和成都七中,各有4名成员入选。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的四名入选成员全部来自成都七中。

传送门

最后,由于具体名单禁止转载,所以如果有需要查看国家集训队具体名单的读者,可以传送至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查看:

http://gs.cyscc.org/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