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发布2019 Q4中国云市场报告:阿里腾讯百度位居前三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近期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公共云服务市场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阿里云仍然是中国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占46.4%的市场份额。

紧随其后的是腾讯云(市场份额为18%)和百度云(市场份额为8.8%)。AWS则从第三季度的8.6%,被划分到了Others。

据了解,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33亿美元,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相比上一季度,市场领头羊份额进一步扩大。

Canalys认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中国云服务商反映迅速,为政府、企业提供了云端计算能力、数字化系统、人工智能等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此带动下, 2020年云计算市场前景可观,政府和企业上云意愿加强,大部分企业正在评估上云路径,将会在未来三四个月内采取实际行动,这让云计算服务商将获得更多的新客户。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