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国内用华为P40 Pro+就能拍照测体温,还很精准

雷刚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华为年度5G旗舰P40系列已经发布,但仍旧有许多小问号悬而未决。

不过就在欧洲发布会结束后,余承东接受外媒采访,对最受关注的一些问题给出了回答。

我们选取了其中最受关注的几个问题,摘录传送如下:

余承东:国内用华为P40 Pro+就能拍照测体温,还很精准

谈新冠疫情影响

余承东:实际上,P40系列在2019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开始生产,虽然后来新冠疫情开始影响中国国内生产,但后来很快得到了控制。

目前制造和供应链都已经恢复,P40系列的生产差不多进行了4个月,我们认为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而目前欧洲的疫情,可能会让实体店销售受到影响,或者供应链会有挑战,但供应没有问题,一旦一切重新恢复,华为一切都跟得上。

余承东:国内用华为P40 Pro+就能拍照测体温,还很精准

谈智能手机新增长点

余承东:智能手机对每个人来说都越来越重要,人们每天都花费大量时间在手机上,而非PC、笔记本或平板。

即便现在疫情之下,宅居在家,对于PC、平板、宽带的需求会加大,但智能手机依然是核心刚需,用户需要更强大的手机。

我们这次推出的P40系列,有全球性能最好的5G技术、最好的相机技术,还有很多创新,运行平稳,我认为这些功能都在刺激着市场和需求。

余承东:国内用华为P40 Pro+就能拍照测体温,还很精准

谈谷歌服务和HMS替代

余承东:HMS替代从去年5月开始,进展非常好,越来越多顶级应用都加入进来了。P40系列已经集齐了很多HMS应用,我相信随着时间推移,情况也会越来越好。

我们仍然希望与谷歌GMS继续合作,但现在别无选择,只能通过自建HMS来做到这一点,公司也在给消费者用户提供更多选择方案。

华为为美国公司赚了很多利润,但得到的是这样的禁令,让消费者用户选择性变少,这很难理解。单过去3年,华为就为安卓生态系统做出了很大贡献,无论是技术还是创意,也带来可观利润,但美国出台的禁令,对我们影响很大。

华为的替代也做得很好,HMS核心和HMS服务未来会非常成功,它每天、每个星期和每个月,都在变得更好。但我们仍然希望跟谷歌继续合作,这意味需要美国政府的执照和许可。

余承东:国内用华为P40 Pro+就能拍照测体温,还很精准

谈P40系列的三种“杯形”

余承东:P40系列包含了P40、P40 Pro和P40 Pro+,P40 Pro+售价也更贵,因为我们想把最先进的技术都集成其中。

确实1399欧元——折合人民币1万元的价格,并非人人都能负担得起,但它可以给部分消费者更好的选择。

比如在拍照方面,有100倍变焦能力,以及更出色领先的技术,这可以让高端用户先使用体验到。

我们也为此打造了一支优秀的移动影像人才团队,不仅来自某一家公司(外媒问是否是诺基亚Lumia团队挖过去的结果),我们团队中有日本、徕卡等等优秀公司培养出的人才,也有华为最优秀的人才,这就是我们能在手机影像方面不断领先的原因。

华为还在全球各地建立研发基地,芬兰、瑞典、日本和法国都有。

余承东:国内用华为P40 Pro+就能拍照测体温,还很精准

谈相机和AI创新

余承东:智能手机通过AI和传感器加持,可以做更多的事情——当然,我们所有的软硬件,前提都应该是帮助用户保护隐私。

华为手机现在在中国有应用,可以通过传感器和AI算法配合,检测心跳心率等,这就是通过AI和传感器实现的创新。

在P40系列上,我们甚至可以通过后置相机和AI算法配合,实现体温测量,并且非常精准,这也是新技术创新。

我相信随着时间推进,越来越多AI技术、手机上传感器技术,可以让更多服务成为可能,但前提是用户隐私的保护和许可。

余承东:国内用华为P40 Pro+就能拍照测体温,还很精准

谈AI助手Celia

余承东:过去我们搭载谷歌助手和亚马逊助手Alexa,但因为美国禁令,现在已不能使用。

然而AI助手确实可以给用户更多选择和便利,所以我们推出了Celia作为替代。

在AI领域,我们想要提供的创新和便利,还不止于此。

华为希望获得正常的技术和产品许可,这样可以给消费者更多选择,但现实就是美国有禁令,所以我们只好打造自己的服务和产品,我们希望Celia会更有竞争力,或者在更多领域,能有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让消费者获益。

我们对此有目标、有雄心,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会通过更多资源投入,推出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 We need more time, but our ambition is high and we can catch up and do better.

参考:

https://www.anandtech.com/show/15666/huawei-ceo-richard-yu-global-press-qa-on-covid19-and-huawei-services

— 完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