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独角兽思必驰再获4.1亿投资,产业基金纷纷加持,近三年业务复合增长300%

雷刚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AI独角兽思必驰,再获4.1亿元融资,且都来自产业基金加持。

今天(4月7日),国内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公司思必驰,官宣新一轮融资:

E轮4.1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国调国信智芯领投,北汽产投、中信金石等跟投。

思必驰董事长、CEO高始兴表示,未来,思必驰将进一步加大对基础技术创新与核心产品能力升级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AI+智能终端、AI+智能服务的快速规模化能力;同时,依托智能信息服务机器人与智能硬件产品化能力,加速向金融、政务等行业场景纵深赋能。

这家剑桥校友创办的苏州AI独角兽,再获4.1亿投资,将在国内IPO

思必驰往何处落地?

在本次官宣中,思必驰也对发展之路进一步展开阐释。

核心战略,是“云+芯”。

基于此,思必驰在2018年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DUI)和人工智能芯片(TH1520),赋能物联网时代浪潮下多行业、跨场景的智能终端,为智能家居、车联网、电子穿戴等智能硬件提供自然语言交互解决方案。

这家剑桥校友创办的苏州AI独角兽,再获4.1亿投资,将在国内IPO

在AIoT领域,思必驰与海信、长虹、美的、阿里、英特尔、华为、小米、富士康、OPPO、纽曼、小天才等客户达成深度合作,打造了诸多现象级爆款产品。

在车联网领域,思必驰赋能北汽、一汽、上汽、五菱、长城、东风、小鹏、爱驰等知名车企的主流车型,力图实现全车智能,互联互通。

同时,基于启发式对话技术和复杂结构知识管理技术,思必驰推出的全渠道智能信息服务机器人解决方案,已成功落地并持续服务顺丰、德邦、重庆农商行、碧桂园、龙湖地产、360金融、小米金融、拍拍贷、趣店等多个行业龙头企业。

这家剑桥校友创办的苏州AI独角兽,再获4.1亿投资,将在国内IPO

思必驰下一步:IPO?

此外,思必驰还同步了公司发展业绩情况。

业务高速增长,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近300%。

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基础技术创新与核心产品能力升级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AI+智能终端、AI+智能服务的快速规模化能力。

同时,依托智能信息服务机器人与智能硬件产品化能力,加速向金融、政务等行业场景纵深赋能。

而且随着本轮融资完成,思必驰IPO上市,或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了。

作为一家创办13年的AI公司,如今技术、营收和未来,都是时候更进一步了。

思必驰是一家“剑桥”基因的公司,2007年,两位剑桥毕业生高始兴和俞凯,在英国剑桥以aispeech之名,正式创办思必驰。

名如其业,第一天就瞄准AI语音航向。

2008年,高、俞二人决计将思必驰回国落地,最后“定居”苏州,在苏州工业园区腾飞创新园,开始维艰创业。

这家剑桥校友创办的苏州AI独角兽,再获4.1亿投资,将在国内IPO

发展10年之际,成绩单如下:

技术上,特别是人机对话方面,国际上极少数拥有自主产权、中英文综合语音技术(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智能交互决策、声纹识别、性别及年龄识别、情绪识别等)的公司之一。

而且语音识别、声纹识别、口语对话系统等技术,曾经多次在美国国家标准局、美国国防部、国际研究机构评测中夺得冠军,代表了技术的国际前沿水平,被中国和英国政府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Gartner则称思必驰为:“东亚最有潜力的五家AI公司”——中国大陆语音赛道仅此一家。

资本上同样受追捧。

成立之初,即获联想之星、启迪等投资,至2018年6月的5亿元D轮完成,一共已获4轮投资,不乏阿里和产业巨头。

难得的是,在商业化进展方面,2017年就已实现收支平衡。

而关于思必驰的上市,之前也有风声:将在国内进行IPO。

— 完 —

诚挚招聘

量子位正在招募编辑/记者,工作地点在北京中关村。期待有才气、有热情的同学加入我们!相关细节,请在量子位公众号(QbitAI)对话界面,回复“招聘”两个字。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作者

վ’ᴗ’ ի 追踪AI技术和产品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