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第一季度业绩大缩水,新能源车地盘遭特斯拉蚕食

4月13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该集团净利润约为人民币5000万元至1.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9.99%至93.33%,而上年同期盈利7.5亿元。

比亚迪方面称,疫情及宏观经济下行对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冲击较大,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滑。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14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比亚迪业绩缩水,除了新能源车市受压,也与特斯拉国产后带来的冲击有关。

今年1~3月,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为61273辆,同比下降47.9%,其中新能源汽车22192辆,同比下降69.7%。

而特斯拉在国产之后销量节节攀升,继1、2月在华销量冲破3000辆之后,3月销量继续往上猛增。根据乘联会的统计,今年3月,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的销量为10160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