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马斯克」开视频会议,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还在记得那个给明星换脸的Deepfake吗?这次新冠疫情,让它又派上了新用场。

既然Deepfake能把电影明星换成自己,那肯定也能把自己的脸换成明星。

一位来自俄罗斯的程序员Ali Aliev就是这么想的:在家开视频会议太枯燥?那就尝试用Deepfake找点乐子吧!

由他开发的“视频会议阿凡达”软件Avatarify,可以把视频会议里的你伪装成任何名人,马斯克、马云、马化腾,神马都可以,让老板和同事误以为大佬乱入会场。

Avatarify上线才十天,如今已经登上了GitHub日榜第一。

不过这样的恶作剧对老板还是要慎重,否则分分钟非洲警告或被开除。如果你也很好奇,不妨来试一试吧。

安装准备

首先将项目克隆到本地并安装: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alievk/avatarify.git
cd avatarify
bash scripts/install.sh

为了减小Avatarify的使用成本,作者在各大网盘上传了训练好的权重,体积约716MB,下载完以后放在avatarify目录下(不要解压缩)。(在公众号中回复视频会议获取权重下载地址)

有NVIDIA显卡的用户还要下载CUDA。

当然,少不了的是视频会议软件Zoom、Skype。

对于Mac用户,Zoom推荐安装支持虚拟摄像头的v4.6.8版,如果安装的是最新版本,需要取消库验证。

codesign —remove-signature /Applications/zoom.us.app

另外,Mac用户还需安装虚拟摄像头软件CamTwist,Windows用户还需安装视频推流软件OBS以及虚拟摄像头插件VirtualCam

给自己换脸

Avatarify已经自带了一套名人头像,有爱因斯坦、艾米纳姆、蒙娜丽莎等等。如果这些人还无法满足你的要求,就去网上再找一个名人大头照放进avatars文件夹里。

作者推荐使用单色背景的照片,会有更好的效果,否则可能有伪影。

接下来,我们开始运行Avatarify。对于Linux系统而言,用户输入以下命令运行:

bash run.sh

而Mac和Windows下的运行程序分别是run_mac.sh和run_windows.bat。

Mac用户运行Avatarify后再打开CamTwist,使用时先选中Desktop+,再点击Select,然后在右侧的Settings一栏选中Confine to Application Window,在下拉菜单中选择python (avatarify)。

Windows系统的操作更简单,只要先后启动了Avatarify和OBS,软件会自动将视频流传输到OBS

至此,所有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下面要做的就是打开你的视频会议软件。

以Zoom为例,选择Camera为avatarify,然后你就可以变成任何人了。Skype也是类似。

Mac用户在摄像头一栏中选择CamTwist,Windows选择OBS-Camera。

最后,Deepfake是需要消耗大量运算资源的,Avatarify也不例外。

想要Avatarify有好效果,有个好显卡是必须的。GTX 1070才能维持15帧每秒,用MacBook Pro的集显只能做到每秒1帧。所以最大的赢家还是老黄啊!

软件作者Aliev下一步的计划是优化软件的运行效率,让它在CPU上也能实时运行。让我们再等等更高效的更新迭代版吧。

最后弱弱问一句,你最想“变”成谁开视频会议?

GitHub地址:

https://github.com/alievk/avatarify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