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联名EVA没内味!死忠粉掏出11年前考古机,告诉你什么叫联名!

这一次,OPPO被十一年前的手机打败了。

中奇 万铎 黄阳 发自 凹非寺

鹅板凳 | 公众号 ebandeng

话说大鹅已经很久没有对一款手机的这么期待了,直到OPPO官宣了Reno Ace 2 的 EVA 联名款。

毕竟鲁迅说过,手里攥台EVA手机,也约等于自己开过EVA了。

然后大鹅就拿到了这台手机……那感觉还真是五味杂陈。

OPPO的EVA联名,没那味儿

不得不说,这次OPPO在包装上还是很用心的,从朗基努斯枪造型的卡针,到插入栓包装盒,别的不说,最起码是比之前的高达定制版要上心。

这种用心的程度大概在摸到手机那一刻戛然而止。

外壳换个颜色,摄像头换个齿轮形状的金属圈,后壳多了俩不知道干嘛用的楞,然后就没了……

这种程度的定制,基本一张贴纸就能完成90%。

点亮屏幕,这个系统UI也是一言难尽,基本就是加个壁纸,然后再换个图

没了。

就这?行吧,不如我们看看友商都是怎么做同款定制机的吧。

最懂EVA的居然是富士康,的夏普

其实这也不是EVA第一次做联名款了,从第二部剧场版开始,EVA就已经开始找手机厂商做联名,前两次都是现在已经被富士康收购的日本厂商夏普。

我们也拿到了这两款手机,它们分别是SH-06A和SH-06D,有一说一,论深度定制,OPPO在夏普面前可能还差几年修为。

SH-06A

手机一开盖,EVA的味道就扑面而来了。无论是按键还是主题,这个风格都非常具有EVA里MAGI超级电脑的感觉。

点亮屏幕后,是MAGI电脑主题动态背景,值得注意的是这12个选项其实对应了菜单栏中的12个图标,待机状态下是隐藏具体内容的。

而当你点进菜单栏,就会呈现出一个逐个解锁图标的动画,中二味爆表。

实际上官方定制主题并不只这一套,绫波丽、明日香、渚薰、真嗣都有自己的主题。

更有意思的是,使用这四套主题时,点到菜单栏后,图标布局会发生变化,采用的是EVA非常有辨识度的蜂巢正六边形布局。

字体方面,在日文模式下采用的就是EVA动画里的字体。

顺带说一句,由于这款手机只在日本本土发售,所以手机里只有日文和英文两个字体,并不支持中文。

然而定制的细致程度完全不仅如此,连手机的默认铃声,都是EVA动画里的音效。

除此以外,还有EVA独家的东西,就是两个App。一个是模拟EVA五分钟续航的倒计时App

倒计时时还有EVA拔掉电源时候的BGM,特别是当倒计时不足一分钟的时候,还会换BGM。

然后另一款,看上去是一个EVA类在线养成的游戏,不过由于大鹅暂时无法让这台手机联网,所以没有办法体验。

最后,这款手机除了翻盖,屏幕还能转,盖上来就可以当触屏手机用。没错,它的屏幕还支持触屏,而且是电容屏。

这个状态下的系统界面依旧很那味儿,基本绝大部分功能,也都可以通过触屏完成。

更让大鹅兴奋的是,在通电情况下,横屏还有一个非常有EVA感觉的时间界面。

即便已经10多年过去了,这款手机在今天硬件、软件已经非常落后了。但大鹅仍然可以拿它当作一个非常有个性的时钟。

SH-06D

2012年发布的夏普SH-06D则是一台搭载安卓2.3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正面是4.5寸720P、支持裸眼3D的夏普ASV液晶屏幕,屏幕上方有听筒、摄像头、传感器。

屏幕下方则为当时颇为流行的菜单、主页、返回三大金刚按键。这个三大金刚也做了橙+荧光绿的EVA主题配色。

正面的面板在强光下也能清楚的看到花纹,不规则的区隔,仿螺丝黑点,甚至NERV ONLY的中二标语。

这款手机的后壳采用镜面镭射的塑料后壳,纹理在光源下会呈现彩虹颜色。后壳和电池可以拆卸。此外还有810万像素镜头、闪光灯和扬声器。

点亮屏幕以后,依然是熟悉的EVA味道。

锁屏界面上的时钟,其图案就来自EVA中的MAGI超级电脑,上滑电路接通,完成解锁。

双指聚拢则可以看到主页面被拉起的一个立体动画效果,虽然现在看着动画帧率不高,但依旧很有科技感。

下拉菜单也经过了深度定制,兼顾EVA风格和实用性。

甚至是手机的设置App,依旧做了同样的风格优化。设置的第一项里,还有一个Nerv风格的电子名片——

定制App依旧很中二,借用了手机裸眼3D的功能,给你提供了我方机体以及敌方使徒的详细资料

还有一个NERV职员专用的App,让你跟虚拟角色对话,虽然说话内容并不受你控制。

最后还有一个书签App,内容直接联系到第三部的剧场版动画中。

最后

比较那么多,其实还是想说OPPO这个定制款,应该做的更好一些。

OPPO有在包装上、配件上下功夫,但作为一款限定款手机,重点应该是放在手机上

同样是在发售的量产机型上进行深度定制,从硬件设计到软件系统上,夏普和OPPO,谁花了更多心思,谁更了解EVA,这不用我说也明白了吧。

单从手机的完成度上来说,OPPO这个看上去就像个山寨的儿童玩具。作为一个联动动漫IP、目标圈核心粉丝钱的产品,大鹅这种核心粉丝要的是儿童玩具吗?不是。

大鹅想要的是跨次元的感觉,能把EVA的世界和现实世界结合在一起的感觉。

能把小时候天马行空的动漫带进现实,在成年后能继续换种方式做梦的感觉。

很可惜,这些感觉大鹅在这款EVA的联名手机上,并没有看到。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