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去马赛克AI来了,分分钟回到无马世界,连像素风《我的世界》人物都能复原

甚至灭霸都被“去马赛克”变成了女孩子

郭一璞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创造一只AI可能要很复杂的过程,但玩坏一只AI,只要一步就够了。

杜克大学的PLUSE,这只登上CVPR的最强马赛克修复AI,能让“高糊”画质马赛克人像复原:

本质上是生成对抗网络,根据模糊的马赛克像素,“画”出新的一张张不存在的人脸,再压缩回马赛克状态跟原图比一比,把相似的版本拿出来展示。

这功能看起来简直太好用了,模糊掉的照片也能看出原本可能的样子,马赛克的部分都可以修复。

但现在,它被网友们玩坏了:

把游戏、卡通、表情包人物放进去会怎样?

拿马里奥试一试:

OMG,这眼袋,这眼角纹,这胡子,这眉毛,而且鼻子两侧还鼻青脸肿的,已经不是马里奥大叔,是马里奥大爷了。

如果用原本就是像素风的马里奥来试试:

哦这随机组合的发型,邪魅狂狷的眼神……

还有人用上了表情包:

这,顿时变成了和善的金发阿姨(女装大佬?)。

奇怪的表情包增加了?!

小绿帽林克:

这是刚挖煤回来么?

而灭霸的造型,直接给变了性:

反派要是都长这样那电影也太好看了吧!

性转不止一例,还有梵高自画像:

有种美国复古风的感觉了。

《我的世界》里的人物:

喂喂喂这位是谁,表情神色像爱发推特的那一位,脸型和发型倒是像不许说他胖的那一位。

《我的世界》里的苦力怕,变成了这个样子:

看起来更可怕了。

Peppy兔,变成了十分诡异的样子:

怎么有种僵尸片的质感,令人瑟瑟发抖。

还有像素风游戏《Another World》的主角:

仿佛从像素风改成了印象主义。

1992年《德军总部3D》主角BJ,原来长得这么憨厚可人啊:

再看2004年的续作里,BJ的官方清晰造型其实是这样的:

《毁灭战士》里的经典头像:

这这这有这么和善嘛?

PLUSE这个算法,让网友们发掘了无数像素风作品的真相。毕竟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些经典IP的“真容”。

除了游戏角色,真人形象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你看奥观海:

感觉年轻了几十岁啊?

还有黑人问号表情包:

天哪,眼睛怎么这么小?

最后,如果你也想体验一下的话,不妨去Colab里试一试。

传送门

论文:PULSE: Self-Supervised Photo Upsampling via Latent Space Exploration of Generative Modelshttps://arxiv.org/abs/2003.03808

GitHub:https://github.com/adamian98/pulse

项目主页:http://pulse.cs.duke.edu/

Colab:https://colab.research.google.com/github/tg-bomze/Face-Depixelizer/blob/master/Face_Depixelizer_Eng.ipynb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