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 |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云·创课程

位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编辑 | 公众号 QbitAI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迅速发展,数据量呈现规模化增长且应用场景也越发丰富。同时,在国家新基建战略与信创产业的大力推进下,新一代数据库软件系统已逐渐成为业界升级需求的最佳选择。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

基于此,量子位发起了以数据库为主题的免费公开课,邀请来自腾讯云浪潮蚂蚁集团等头部企业的数据库技术线负责人,围绕数据库的行业现状、趋势与技术进展等内容,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大家带来3期分享。

欢迎关注云计算、大数据、企业信息化的相关从业者报名参与,课程干货满满,全免费哦~

第一讲:新基建大潮下国产数据库的探索与思考

6.17日第一讲的直播中,腾讯云数据库副总经理–王义成全面剖析了全球数据库的发展历程,同时分享了如何将云计算、新基建、数据库的能力进行融合创新,以及自主创新研发新型国产数据库技术背后的历程。此外还结合实际金融案例,详细介绍了腾讯云自研国产数据库TDSQL和TBase的产品核心架构和最佳实践。

数百位相关从业者参与了本期直播,也在互动环节中提出多个有价值的问题,分享嘉宾围绕问题给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我们已把直播回放上传至B站,错过直播的朋友可以观看回放,链接获取方式: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ff4y1y7Kr?from=search&seid=6029380677605794416

第二讲:传统企业互联网化下的数据平台升级

随着传统企业业务的互联网化转型,企业智能化、信息化的边界已被打破,不仅需要支撑内部业务创新,更需要服务外部用户;企业数据平台不仅需要承载大规模的在线交易处理请求,还需要完成海量数据下的实时数据挖掘分析的需求,亟需从传统的OLTP方案升级为HTAP方案,具备大并发事务实时处理与海量数据实时分析的混合负载处理能力。

基于此,本期课程浪潮信息数据库产品线负责人将讲述HTAP数据库的技术原理、优化方案以及开发部署概要等技术问题,以此带给广泛关注者一些前瞻指导。

课程大纲:

  • 中国数据库市场发展格局
  • 关系型数据库的用户需求
  • 数据平台升级方案

直播时间:

2020年6月23日(周二),20:00-21:20

分享嘉宾: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

乔鑫,浪潮信息数据库产品线总经理,长期从事数据库、国产主机等产品的研发及解决方案工作。带领团队研发并不断完善浪潮K-DB数据库产品,完善国产主机生态系统,实现国产数据库产品成功支撑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核心应用。

作为主要负责人,他曾参与863重大专项、核高基等项目5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项、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项、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两项等。

第三讲:深入解析OceanBase数据库

本期课程,蚂蚁集团OceanBase数据库负责人将从数据库发展演进历史开始介绍,之后会介绍 OceanBase 实现数据库的机制。重点讲解的技术包括分布式环境下高可用的实现机制,分布式事务的实现方式以及OceanBase分析查询能力的解析。

课程大纲:

  • 数据库系统的演进历史
  • OceanBase架构解析
  • 深入OceanBase关键技术

直播时间:

2020年7月2日(周四),20:00-21:20

分享嘉宾: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

韩富晟(颜然),蚂蚁集团OceanBase资深专家,OceanBase初创成员之一,目前负责事务、存储、高可用、负载均衡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免费报名

添加量子位小助手,微信:qbitbot12,发送关键词“数据库”,即可邀请您加入直播交流群、获取直播链接和PPT。

关于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

云·创课程由量子位发起,将紧贴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热点,定期邀请企业专家与技术大咖,打造系列技术课程,传播云计算的核心技术、应用以及企业落地案例经验。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

腾讯云是腾讯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领先的云产品与云服务。依托遍布全球的数据中心,腾讯云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安全等先进技术与智慧产业业务场景相结合,同时面向金融、教育、医疗、零售、工业、交通、能源、广电等领域,打造全面的智慧行业解决方案。

携手合作伙伴,腾讯云致力于打造丰富、开放的云服务生态,驱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产业智变,云启未来”的美好愿景。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

浪潮作为全球领先的IT基础架构产品及方案提供商,多年来持续不断地为互联网、金融、通信、能源、医疗等行业的用户提供领先的技术、产品和服务。其中浪潮K-DB数据库产品线包含了企业级关系型数据库K-DB和数据库软硬件一体机产品inData。

据了解,K-DB数据库是继Oracle之后真正实现基于共享存储双活/多活并行写入的K-RAC集群的数据库,支持Intel x86、Power/OpenPower、安腾平台,以及飞腾、申威等国产芯片平台,能够保障关键行业核心应用7*24小时不间断运行。

inData对标Oracle ExaData的数据库一体机产品,提供计算和存储模块双层SQL计算能力,充分利用存储模块CPU、内存资源,实现近千万级IOPS和微秒级延时响应,专为实时高并发事务处理和大数据分析的混合应用场景所设计。

深度解析数据库技术的进展与应用,云计算大厂邀你免费听课

北京奥星贝斯科技公司是由蚂蚁集团100%控股的数据库公司,OceanBase是北京奥星贝斯科技公司的世界领先的数据库产品。

OceanBase是蚂蚁集团持续十年技术投入的结果,它颠覆了传统数据库集中式技术架构,创新采用了新一代分布式处理技术,在数据库这一前沿技术方向上保持领先并实现完全自主研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