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德国法院裁定,其自动驾驶技术误导消费者

马斯克:公司已经非常接近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日前,德国慕尼黑法院就一项针对特斯拉辅助驾驶(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SD)功能误导消费者的指控做出裁定,认为特斯拉给了消费者不切实际的承诺。

针对特斯拉的指控是由德国非营利机构“反非公平竞争中心”发起的,该机构代表了德国汽车行业协会。它认为特斯拉的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套件FSD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特斯拉在官网上宣传称Model 3具有实现自动驾驶的全部潜力。

当地时间周二,法院支持了该机构对特斯拉的指控,这意味着特斯拉必须在德国的所有宣传材料中把包括“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的全部潜力”在内的夸大之词删除。

此前,他还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全自动驾驶在技术上已经没有障碍,所有挑战都是一些细小问题堆积起来的,这拖慢了自动驾驶发展的进程。而公司已经非常接近实现L5级别的自动驾驶。

但业内人士表示,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还需2至3年时间。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