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量产重卡完成800公里续航路测,马斯克诚邀比尔盖茨试驾

比尔盖茨曾质疑:重型长途车辆电气化“永远不可能实现”

特斯拉电动重卡Semi刚刚完成了一次载重下的800公里测试

这也是特斯拉电动重卡的第一次类似测试,之前已经放话将在12月1日开始首批交付,首批100辆将交付给百事公司

11月27日,马斯克在微博和推特上同步表示,特斯拉团队刚刚驾驶一辆重达81000磅(约36741千克)的Semi跑了500英里(约804km)。

特斯拉Semi是一款全电动半挂卡车,原型车于2017年亮相,今年10月正式开始生产。Semi标配特斯拉Autopilot,可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辅助驾驶。

Semi满载总重量为82000磅(约37194千克),拥有三个独立的电机。在满载情况下,0-60英里/小时(约96km/h)加速时间为20秒。并且在陡坡上,Semi行驶速度也能保持在60英里/小时。

据官方消息,使用官方Semi充电器,充电半小时可供Semi行驶400英里(约644km)。Semi每英里能耗不到2kWh

目前,特斯拉内华达州超级工厂负责生产Semi,后续有可能将生产线转移至德州超级工厂。特斯拉目标在2024年将产量提高到每年5万辆。不过,特斯拉今年的生产目标是100辆

据外媒猜测,马斯克所说的这次行驶大概是一次试运行,以便在正式交付前确认关键参数。在2017年的发布会上,特斯拉宣布Semi充满电最多可以行驶500英里。再加上这次行驶载重已经达到满载重量的98%。可以看出,Semi续航里程已达官方预期。

而有人提起比尔盖茨曾经对Semi的看法是“永远不会实现”,马斯克发出邀请:如果他想开,可以亲自来试试!

2020年,比尔盖茨发表了一篇名为“我们将如何在零碳世界中选择出行方式?”的博客。

在博客中,比尔盖茨写到:即使我们开发出由零碳能源驱动的、廉价且长续航的电动汽车,电气化也不是许多交通工具的选择

”问题在于电池又大又重。车辆越重,为车辆供电需要的电池就越多。但使用的电池越多,车辆会增加更多的重量,因为需要的电量也会增加。

“即使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电动化也可能永远不会成为18轮大卡车、货船、客机等交通工具的实用解决方案。当行驶路程较短时,电动汽车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们需要为重型、长途车辆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

后来有人问起马斯克对比尔盖茨这篇文章的看法,马斯克说:“他什么也不懂。”

虽然在2020年想要驾驶Semi有些不切实际,特斯拉Semi也一直备受质疑。但下个月,Semi就要开始交付,不知比尔盖茨是否真的愿意开一开试试,打消自己的顾虑。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