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空战AI公开演习,与美军飞行员一较高下!线上可看,报名明天截止

比赛开放外国公民观看申请,报名于美东时间8月11日截止。

贾浩楠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空战AI vs 人类飞行员,要么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要么高度机密触不可及。

现在,像你我这样的普通人,也有机会现场或线上观看AI和人类飞行员的空战比赛!

电影《绝密飞行》中人工智能控制的战机

挑战赛是美国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即将举办的ACE(空战演进)项目下“AlphaDogfignt”的最后一期比赛

而且,比赛开放外国公民观看申请,报名于美东时间8月11日截止。

比赛安排

AlphaDogfight的最后一期比赛,原本计划于8月18-20日线下举行,但因为疫情的影响,现在采取线下小规模+线上的方式。

第一期比赛于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APL)进行,这是一次热身赛,各队伍主要是熟悉模拟空战的软件环境。

第二阶段比赛于2020年1月举行,所有的参赛队伍使用各自的AI,分别与APL开发的空战AI进行对抗,DARPA根据表现给各队打分。

为了更好地与DARPA的项目保持一致并验证该方法的可扩展性,空战模拟平台从第1次试验的F-15战斗机更改为F-16战斗机。

最后阶段,即8月18-20日即将进行的比赛,所有参赛队伍将使用各自的空战AI展开循环对抗赛,第一名最终会与美军精英飞行员驾驶的F-16战机进行对抗

当然,美军飞行员也是在模拟程序中与空战AI进行近距离格斗

这也是为什么最后一阶段比赛,选在内华达州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因为美军内利斯空军基地就在距离赌城市中心东北13公里远的地方,该空军基地是主要为美国和盟友的军用飞机机组提供训练的地方。

那么都有哪些队伍参赛呢?

参赛的队伍:第一名由华人学者负责

2019 年,经过激烈竞争,8支队伍入选这场旨在展示人工智能空中格斗算法的虚拟竞赛决赛。

分别是:

极光飞行科学公司(Aurora Flight )

EpiSys科学公司(EpiSys Science)

佐治亚理工学院

苍鹭系统公司(Heron Systems)

洛马公司

Perspecta实验室(Perspecta Labs)

物理人工智能公司(physicsAI)

翱翔技术公司(SoarTech)

而在已经结束前两阶段比赛,得分最高的,不是设计出了F-22、F-35等世界先进战机的洛马公司,而是EpiSys Science

EpiSys Science是一家2012年成立的AI防务科技公司,主要方向为航空航天,创始人是出生在韩国,博士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的BO RYU

而EpiSys Science负责人工智能方面的副总裁,Wei Min Shen,1955年出生于浙江金华,1982年本科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1983年赴美留学,硕士博士学位均在卡内基梅隆大学获得。

同时他还是南加大计算机学院教授。

根据Prabook网站信息,Wei Min Shen从1998年起为DARPA服务,1997年起为美国空军服务。

DARPA的ACE项目

在过去的几年中,人工智能已经击败了国际象棋大师、围棋冠军、职业扑克玩家,以及一众电子游戏高手。

然而,目前还没有AI可以在高速、高G值的空中缠斗(dogfight,也有直译成“狗斗”)中击败驾驶战斗机的飞行员。

随着现代战争演变为包含更多的人机组队协同,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一直在探索AI在空战中的作用最大化,使飞行员能够专注于更大规模的空战。

DARPA 战略技术办公室(STO)ACE项目经理Dan Javorsek表示:“因为的未来趋势将是载人平台与无人系统并肩作战。因此,飞行员信任自主作战技术是至关重要的。

为实现这一愿景,DARPA创建了空战演进(Air Combat Evolution,ACE)项目。

其实,在当今空战中,其实“狗斗”已经很少出现,超视距作战是今后空战主要发展方向。

而ACE项目,希望通过使用人机协同进行“狗斗”,增加作战人员(飞行员、地勤指挥)对AI的信任,实现今后人类与AI的并肩作战。

这种作战可能是由一架有人飞机作为核心,协同多个较小的AI机群作战。

比赛开放外国公民观看申请

DRAPA开放了外国公民观看比赛申请,可以线上也可以线下,截止时间为美东时间8月11日。

外国公民需要提供护照和个人背景信息,由DRAPA审核。

参考链接:

DARPA申请地址:

https://dtsn.darpa.mil/eform60/

Youtube的DARPA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OIHBHRbvncMo7Bf0Vx1zEQ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