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被曝完成15亿美元新融资,去年营收7.2亿美元,最新估值85亿美元

甚至还包括IPO上市计划。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最新市场消息,商汤,中国最受关注的AI独角兽公司之一,现在被曝出了融资营收方面的一系列新进展。

甚至还包括IPO上市计划。

85亿美元的投前估值,完成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年对年销售增速有望达到80%,去年50亿元——今年或许能实现90亿。

这就是彭博最新报道的数据。

融资的动向跟商汤在这两年的发展势头有关。

按照商汤联合创始人徐冰的说法,商汤在2019年,收入就飙升了147%,达到了7.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0亿,其客户基础增加了约500个,达到1200个。

今年,商汤似乎也呈现高增长的趋势。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爆料,今年的销售量有望增长80%,达到90亿元左右,毛利润可能会翻一番。

目前,商汤科技没有对收入预测进行回应。

获15亿美元融资,投前估值85亿美元

这般势头,商汤似乎要重新考虑IPO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15亿美元的融资为IPO铺平了道路。他还补充道,商汤正倾向于在中国香港和内陆地区双重上市。

今年3月份,外媒《日经亚洲评论》曾报道,商汤科技将推迟今年IPO计划,转战私募市场,寻求5至10亿美元的融资。

随后,商汤官方辟谣:公司一直没有IPO计划。

根据以往的融资历程来看,商汤成立至今,总计获得超30亿美元的融资,曾获阿里巴巴、高通、软银等公司等数十家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的投资。

上一轮公开融资是由软银愿景领投的10亿美元,那时估值约为60亿美元。

去年7月,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立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公司估值已超过75亿美元。

预计今年收入飙升80%,达90亿元

去年,商汤收入就飙升了147%,达到了近50亿元,其客户基础增加了约500个,已经到了1200个。

官方称,这样的高增长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 技术的领先性
  • AI市场的规模以及低渗透率
  • 数字经济建设的加快,大量市场机会向头部集中

于是,在今年预计也会呈现增长的趋势。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爆料称,相比于去年,今年营收增长有望达到80%,达到90亿元,毛利润可能会翻一番。

商汤在疫情期间做了什么

拿面部识别来说。

疫情期间,一些地铁、机场等入口,公司、小区门口都安装了内置传感器的摄像头,商汤所提供的摄像头可以检测乘客的温度、是否戴口罩等信息。

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正与国内127个城市合作,使用摄像头来分析从交通到住宅安全相关方面的问题。

图源:彭博社

在郑州中部、西安、哈尔滨东北部等城市的地铁都是设置了「智能通勤系统」——人脸识别程序。乘客可以选择使用城市的地铁应用程序进行注册,以使用脸部扫描支付交通费,即使戴上口罩,也可以识别他们。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徐冰谈到,疫情期间商汤看到了企业对AI产品的需求。

技术始终是商汤营收和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商汤今年的销售量有望增长80%,达到90亿元左右。

这样的营收和增长,你觉得放在行业里什么水平?

参考链接: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8-18/chinese-ai-giant-blacklisted-by-trump-mints-money-from-viru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