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地图将携手滴滴,上线聚合打车服务

滴滴提供服务,腾讯提供流量。

据腾讯《一线》报道,腾讯地图将上线聚合打车服务。该计划于2020年9月22日起实施,这天上线部分城市,如果验证顺利,所有城市或将在国庆前放量完毕。

腾讯的聚合打车业务是与滴滴合作,滴滴提供聚合和调度匹配技术,而腾讯地图作为用户流量场景,最终流量导给滴滴。即滴滴提供服务,腾讯提供流量。

《一线》援引一位接近腾讯地图的管理层人士消息称,腾讯联合滴滴做聚合平台,希望可以实现1+1大于2的效果。一是解决用户在高峰期滴滴叫不到车的时候,可得到另一个解决方案;二是为中小网约车公司提供一个新选择;三是对腾讯地图来说,聚合打车的上线补齐了打车功能,可帮助完善地图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自己做聚合,有些网约车运营企业因为与之是竞争关系,不愿意合作,因为“滴滴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而由腾讯出面可缓解这一矛盾,尽可能拓展最优网约车运力。

据悉,腾讯地图首批通过滴滴实现合作的网约车公司包括: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嗖虎出行和阳光出行。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