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芯片价格暴跌/ 苹果将加大广告植入力度/ 滴滴就免单活动致歉…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8月15日星期一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8月15日星期一,又是新的一周~

快来和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新闻?

今日大新闻

消息称苹果要在iPhone上卖广告

据彭博社消息,苹果将在iPhone和iPad上扩大广告投放区域,用来探索新的收入来源。

苹果的广告系统会使用来自苹果账号和其他服务的数据,来决定具体投放的广告类型。并且在用户关闭掉广告个性化功能时,这套系统依然会根据运营商身份、设备类型和阅读内容等数据来投放广告。

目前,苹果的广告业务主要投放在新闻和股票应用中,在App Store中也会有搜索广告。

在新闻应用中,苹果投放的广告内容发布商会获得部分收入,但具体比例未知。

除此之外,苹果还允许内容发布商在其自己的报道中投放广告,并保留绝大多数收入。但令人意外的是,即使用户每月花10美元订阅“新闻+”,广告依然会出现,只不过数量会略少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苹果推出一项名为“应用追踪透明度”的功能,也称ATT,给用户提供是否让开发者对其进行追踪的选项,而这恰恰涉及到广告投放的精准性。

这项功能使得不同规模的公司广告业务受到极大的冲击,Meta Platforms和Snap等巨头公司因苹果的政策调整而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特斯拉总产量破300万:上海工厂占三分之一

当地时间8月14日,马斯克发布推文称特斯拉总产量超过300万,上海工厂约占三分之一。

祝贺上海工厂生产了第100万台汽车!目前特斯拉的总产量已经超过300万台了。

近几个季度以来,特斯拉的汽车交付量一直处于上升阶段,今年第二季度交付了25万余辆汽车,同比增长26.5%。

此外,在这个月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今年特斯拉的全球产能预计达到200万辆,还称,最终特斯拉将在全球拥有10-12座超级工厂,总产能达到2000万辆。

部分芯片价格暴跌:200元降至20元

据央视财经消息,芯片市场出现降价出售的现象,意法半导体的一款芯片从3500元跌至600元,降价幅度超80%,另外一个型号的芯片,也从200元降至20元。

该话题一度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兴亮表示:

公开数据显示,集中在消费电子领域,尤其是在面板用芯片、通信用芯片、模拟芯片等众多大类芯片中,价格降幅都不小。

其中,大部分近两月内跌价超过20%,部分芯片降价超80%。

此外数据也显示,2022年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降12.6%,创九年来最大降幅。2022年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减少9%。

互联网与信息科技专家包冉对此现象作出分析: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在增强,很多消费者消费的欲望被遏制,这势必直接传导到上游各类芯片的产业链之间的需求。

其实,在此次芯片价格暴跌之前,受疫情的影响,芯片价格也经历过价格暴涨阶段,不少网友称,此次芯片价格下降只是“理性回归”。

中国创造相当于地球磁场90多万倍的磁场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实现重大突破,创造场强45.22万高斯的稳态强磁场,相当于地球磁场的90多万倍,超越了世界纪录。

△图源:新华网

强磁场是探索科学前沿的一种极端实验条件,在发现新现象、催生新技术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自1913年以来在高温超导、量子材料、生命科学等领域屡有重大发现,已有约20项相关成果获得诺贝尔奖。

对于此次创造出的45.22万高斯的稳态强磁场用处,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学术主任匡光力表示:

就像显微镜放大100倍比放大10倍能看得更清楚,磁场越强,越有助于探明物质的内部结构,为人类发现自然规律、研发新型技术提供更好的条件。

目前,拥有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只有5个国家,而中国正是继美国、法国、荷兰、日本之后第五个拥有稳态强磁场的国家。

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从投入使用以来,已运行超过50万个机时,为国内外170多家科教机构提供了实验条件,支持科研人员在物理、化学、工程技术等领域开展3000多项前沿研究,取得系列重要科研突破。

打车免单火爆致北京西单交通拥堵:滴滴出行致歉

8月13日,滴滴推出的“打车免单活动”造成了北京西单交通拥堵,随后,滴滴出行发布通知致歉并进行相应的活动调整。

此次“打车免单活动”是在北京西单地区100元内的订单,人人每天免两单。活动峰值时期在线约车服务等待人数超过1300人。

后续做出的临时调整为:出发地为西单仍参与免单,目的地为西单不参与免单,原定周日北京798艺术区的免单区也已取消。

据财新社消息,相关人士透露,这本是为了配合疫情复工复产的活动,但由于对活动效果评估不足造成这种现象,此次“策划很糟糕”。

现任Cadence执行董事长陈立武将加入英特尔董事会

英特尔宣布现任Cadence执行董事长陈立武将加入英特尔董事会,自2022年9月1日生效,主要参与并购委员会工作。

陈立武是华登国际创始人兼董事长,他从2021年起担任Cadence的执行董事长。他于2009年至2021年担任Cadence的首席执行官,并于2009年至2017年担任总裁。

对于陈立武的即将加入,英特尔董事会主席Omar Ishrak表示:

陈立武是半导体行业备受尊敬的全球领导者,我们很高兴欢迎他加入英特尔董事会。

他在软件、半导体和风险投资方面的专业知识、深厚的生态系统关系以及重要的上市公司董事会经验将为英特尔董事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视角。

与此同时,陈立武对即将加入英特尔也表示“很荣幸”:

在Pat Gelsinger的领导下,英特尔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转型,以迎接未来的巨大机遇,我期待成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旅程的一部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