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首款旗舰智能电视发布,它早就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厂妹了

3299元起,最早今日开售

杨净 发自 黄埔江畔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今天,在上海黄埔江畔,召开了以“One More Step 步入新境”为主题的OPPO智美生活发布会

作为OPPO IoT生态的首场发布会,OPPO正式发布了无线降噪耳机OPPO Enco X,圆形表盘的智能手表OPPO Watch RX,FIND X2英雄联盟S10限定版。

不过,这些都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真正重点是——OPPO首款智能电视

OPPO智能电视主要分为两款产品S1和R1,有55英寸、65英寸两种尺寸。

今年8月,这两款产品通过了国家3C认证,当时就给了不少的期待。

那么这首款智能电视如何呢?我们且来细看。

OPPO首款智能电视

首次进军智能电视领域,OPPO推出了两大系列共三个型号的产品:包含65英寸的旗舰款智能电视S1,拥有55英寸、65英寸两个尺寸的高品质智能电视——OPPO 智能电视R1。

就来主要说一下,旗舰款智能电视S1。

OPPO智能电视S1采用4K量子点QLED全面屏,可覆盖高达NTSC120%超广色域,最高支持10亿色彩,屏幕色彩表现更加鲜艳饱满。

它还配合210分区全阵列背光,峰值亮度达到1500尼特,这样就可以实现明暗自如的精准控光,呈现更高对比度的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它对游戏玩家十分友好~

它支持120Hz超感刷新率,也支持48-120Hz VRR可变刷新率,可以更好地适配高端游戏画面。

此外,它还搭载由OPPO蓝光团队打造的视像画质引擎,OPPO智能电视S1展现的每一帧画面都得到了极为细腻的调教和优化,带来了出众的画质表现。

影像上,OPPO智能电视S1还支持杜比视界HDR影像技术,还兼容HDR10、HLG、HDR10+三大HDR标准。

在硬件配置方面,OPPO搭载了联发科MT9950旗舰级芯片,最高支持8K解码,实现了真4K UI 像素级显示。

「存储」则是8.5GB+128GB组合,并通过了Wi-Fi 6认证。

OPPO智能电视R1同样搭载了4K悬浮全面屏设计,支持通过通过场景识别精准调校画质显示效果。

同时,它采用了4K 60Hz MEMC动态画面处理技术,让电视上高速运动画面更加流畅自然。

OPPO智能电视S1和OPPO智能电视R1均搭载以家庭场景为中心的ColorOS TV操作系统,带来了无缝的连接与交互、多元化的内容服务和智能化的场景服务。

比如,通过手表、手机,就可以控制智能电视。

最后,在价格方面。

OPPO智能电视S1售价为7999元,OPPO 智能电视R1售价为3299元(55英寸)和4299元(65英寸)。

OPPO智能电视S1将于11月1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售,同日线上开启6999元现货限量抢购。

OPPO智能电视R1将于10月19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售。

OPPO IOT历程

为何提到OPPO?

正如OPPO副总裁刘波在发布会上表示,OPPO早已经不是人们印象中的手机公司。

而是一家「万物互融的科技公司」

可以看到,几乎所有OPPO的竞争对手都有了自己的IoT生态,比如智能手表、电视、路由器等。

但其实,OPPO也早就入局,早在6年前,OPPO就发布了智能手环。

2018 年 7 月,OPPO 联手美的、TCL 等多家厂商,成立了 IoT 开放生态联盟,意在为合作伙伴提供开放的、低成本的 IoT 解决方案,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智能家居体验。

2019年1月,OPPO成立「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正式宣布入局IoT生态,布局5G和IoT平台,重点聚焦在入口级的设备。

于是,OPPO就正式开启了「转型」之路。

随后在4月,OPPO 联合 Nreal 推出了 MR 眼镜,用户虚实结合进行对话。

接着,OPPO O-Free、OPPO Enco Q1、OPPO Enco Free、OPPO Enco W31等多款智能耳机、OPPO Watch相继发布。

今年6月,OPPO推出了第一款全自研的无线CPE产品——OPPO 5G CPE T1移动路由器。

简单来说,就是一种可以将4G或5G信号转化为WiFi信号的设备。

它搭载高通骁龙X55旗舰芯片,支持双模5G全网通,覆盖全球主流频段。

借助这一路由器,用户可以在家中实现5G网速的WiFi网络覆盖,这是OPPO基于家庭场景核心入口的核心布局。

于是现在,智能电视来了,OPPO在家庭场景智慧互融的第一步,进一步丰富了OPPO的IoT生态。

那么,OPPO下一步将走向哪?又会带来什么样的IoT产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