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2 Pro Max和mini测评来了,看完我选择了iPhone 12

“1000多的MagSafe充电器,就值300”

萧箫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2 mini,现在开售了。

不过这两款手机,媒体评价究竟如何?

来自The Verge的主编Nilay Patel和执行编辑Dieter Bohn,分别对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2 mini从电池、相机、手感等方面进行了测评,并对宣传热点“5G信号”进行了网速测试。

来分别看看他们的测评效果,以及国内的部分评价吧。

智能相机:Pro与Pro Max差距不大

先来说说iPhone 12 Pro Max的智能相机。

事实上,如果只是测评在白天拍摄的照片,iPhone 12 Pro Max与目前几款新机的水平相差不大。

从下图来看,第一眼会误以为这是一样的相机拍的,需要仔细看才能看出区别。(从左到右依次为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2 Pro、Google Pixel 5、三星Note 20 Ultra)

不过从夜间模式来看,无论从处理速度还是照片水平,iPhone 12 Pro Max都还是更占优势。

相比于12 Pro的3秒夜间模式(右),Pro Max不需要进入夜间模式就能拍摄照片(左),而且过程只需要一秒钟。

至于和Google Pixel 5(右)相比,iPhone 12 Pro Max借助LIDAR,使用宽视角相机拍摄的照片细节也要更多(左)。

单看风景照的话,Google Pixel 5(左)的噪点处理是不如iPhone 12 Pro Max(右)的。

如果风景照看得不是很清楚,那么直接用Galaxy Note 20(左)和iPhone 12 Pro Max(右)的车照对比,噪声去除就很明显了。

也就是说,在降噪水平、夜间模式的拍摄上,iPhone 12 Pro Max相对做得非常不错。

但也有网友发现了华点:iPhone 11 Pro Max和iPhone 12 Pro Max的拍摄效果,感觉差不多?

上面图左是11 Pro Max的图像,图右则是12 Pro Max的图像。有网友小声bb:如果我觉得11拍得还更好看,会被逐出宇宙吗?(不过,iPhone 12 Pro Max声称主打人像拍摄)

腾讯科技在测评时则表示,iPhone 12 Pro Max在复杂的灯光场景中控制不如华为更准确。

△图片来自于腾讯科技

而APPSO则表示,整体来说,iPhone 12 Pro Max的影像素质没有和Pro拉开差距

说完iPhone 12 Pro Max,再来看看iPhone 12 mini,它以轻薄为特性,所以对相机要求并不很高,但也比较惊艳。

与普通iPhone 12一样,mini也是1200万像素,但不像Pro系列拥有LIDAR和长焦镜头,拍摄出来的照片其实还不错。

腾讯科技给出的测评表示,在人像拍摄上,iPhone 12 mini的前置更是与iPhone 12 Pro差别不大

△图片来自于腾讯科技

针对iPhone系列的自拍,两位The Verge的测评人都给出了一样的意见——前置拍摄还行,但和后置摄像头没啥关系。(换句话说,前置没啥进步)

iPhone主打的智能相机部分结束后,接下来看看其他部分的测评。

电池:会因5G更耗电

iPhone 12 Pro Max的屏幕和Pro相比,除了更大,没有什么新的特性。

主要的问题在于,苹果现在的屏幕刷新率仍然是顽固的60Hz (安卓系列很多已经是120Hz高刷了)。

至于iPhone 12 Pro Max的电池,据腾讯科技称,连续播放视频和在线视频可超过20小时和12小时,还是不错的。

而The Verge在测评时也表示,Pro Max的电池比想象中好用很多。

相比之下,The Verge表示,iPhone 12 mini的电池就没有那么好用。

“打游戏的时候,每分钟都能看见电池百分比在往下掉……”(有画面感了)

据腾讯科技测试,在完全不连接WiFi,全程自动5G的设定下,iPhone 12 mini满电大概可以亮屏使用五个半小时,如果连接WiFi的话,续航会适当延长。

虽然苹果声称,iPhone 12 mini是在符合人体工学的情况下设计的,所以厚度会更薄,而且还需要兼容5G,这种情况下电池效果不会太好。

但iPhone 12 mini的测评人表示,他宁愿不要5G和薄度,也希望苹果能给换块大点的电池。(看来电池是真的不行)

不过,The Verge在测评iPhone 12 Pro Max时也表示,iPhone 12的5G系列似乎没有宣传中说得那么实用。

他所测试5G信号“表面上显示两格”,实际的下行速度就5.44Mbps左右。

不过,也有网友回应了他的情况,表示在自己这里,测试的效果还是比他好点的。

当然这些也都只是5G在国外的测评效果,具体国内的情况可能有所不同。

还是iPhone 12真香?

在测评iPhone 12 mini的时候,Dieter Bohn表示过,要是还不知道入手哪个手机,首发iPhone 12是最好的选择。

而APPSO、爱范儿等国内测评媒体也支持这个观点,如果只是手机轻度用户(只偶尔刷微博、微信),可以考虑入手mini,不然,续航适中的iPhone 12是更好的选择。(当然,不差钱的话,iPhone 12 Pro Max最好)

但国内关于iPhone 12也有部分争论。

近日,国内已经用上第一批iPhone 12的网友表示,手机经常出现没信号、需要重启的状态,发现很多人都有这种情况。

从评论来看,iPhone信号不好已经是个老问题了,不仅12,之前的iPhone 11也经常出现信号不好的问题。

而且并不是单一场景,有的网友表示,iPhone 12甚至会在没信号的时候连不上WiFi,让你彻底化身“失联人”。

不过,目前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2 mini尚未发货,也还不清楚信号情况怎么样。

One More Thing

据TC测评人表示,MagSafe双项充电器,又贵又不抵。除了MagSafe本身,这次苹果还推出了MagSafe双项充电器,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同时给iPhone和苹果表一起用。

这个报价1049元的MagSafe双项充电器,如果只充一个设备的话,还可以折叠。

但这个双项充电器,自己不带电源适配器 (官网价格149元),也就是还需要额外花149元买个插头。

据评测,用起来也并没有想象中高级。

TC测评人Matthew Panzarino表示,感觉就值300多块。此外,测评人对外观进行了总结。首先是折叠处,伴随着次数变多,两片充电器之间的橡胶开始变皱,看起来非常廉价。

而双项充电器的边缘做工也比想象中的粗糙,甚至有分层痕迹。Matthew表示,能想象到这个边缘变脏、变皱、磨损和开裂的样子。

至于颜色,Matthew表示不建议购买白色,一大原因就是它特别容易脏,即使他还没带着这个充电器出门旅行,只用了一小段时间,它就已经变脏了。

Matthew给出的意见是:“Magsafe Duo Charge(Magsafe双项充电器),拥有苹果所承诺的一切功能,但感觉非常不值这个价格,毕竟目前市场上许多第三方配件也能满足需要。”

你入手iPhone 12了吗?或者看完测评后,是否有想买iPhone 12 Pro Max和mini的冲动?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参考链接:
https://www.theverge.com/21555901/iphone-12-pro-max-review
https://www.theverge.com/21555295/iphone-12-mini-review
https://techcrunch.com/2020/11/09/apple-magsafe-duo-charger-review-useful-but-expensive-and-underwhelming/
https://new.qq.com/rain/a/TEC2020110900940600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