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苹果M1电脑,打Windows游戏,是种什么体验?

下一个小目标:玩《巫师3》

金磊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苹果M1芯片火了,各种评测可以说是刷爆全网。

除了CPU、GPU等性能指标外,国外一些极客朋友们,也陆续展开了一些好(zuo)玩(yao)的测试:

在苹果M1电脑上,运行Windows x86程序,是一种什么体验?

不卖关子,先公布「答案」——飞一样的感觉

而且不是简单的Windows程序,是游戏

用苹果M1,打Windows游戏

这位国外网友名叫Jeremy White,先来介绍一下他的准备工作:

  • 首先是入手了一台搭载苹果M1芯片的Macbook Air,系统是macOS Big Sur测试版。
  • 其次,准备一款Windows软件模拟器——CrossOver

这里需要简单介绍一下CrossOver,它是建立在开源Wine project.上的产品。

Wine模仿关键Windows软件库,允Linux或Mac用户运行Windows应用。

与我们熟知的VMware或者Parallels不同的是,Wine不需要用户安装Windows系统,即可运行Windows程序。

准备工作就绪,上效果

Jeremy先测试的是一款名为Among Us的策略休闲小游戏,从图中右上角的延迟来看,模拟器的运行效果还算OK。

但这样的小游戏毕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于是Jeremy便将这项「挑战」加大了难度。

接下来要运行的是一款射击类游戏《军团要塞2》 (Team Fortress 2)。

射击类游戏对于电脑的性能要求还算是较高的,毕竟卡顿的情况若是太厉害,游戏体验就会变得极差。

而在搭载苹果M1的CrossOver上运行这类游戏,从效果图中很明显地能够感受到其流畅程度。

这让Jeremy直呼「简直难以置信」

试想一下,一个32位的Windows Intel二进制文件,在模拟x86的ARM CPU上,而且还是在macOS的模拟器中,竟然能够正常工作!

简直太酷了!

这样的操作也惊艳到了网友,「考虑到这是2层模拟,让人印象深刻」。

但Jeremy也承认,玩《军团要塞2》的过程中也存在一些卡顿的现象。

现在,他要去测试《巫师3》(Witcher 3)了……

能否运行Windows系统?

实验到了这一步,好奇的小伙伴们肯定会想到一个更加深入的问题:

搭载M1的苹果电脑,能不能直接运行Windows系统?

毕竟,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大概率见过这样的同事或同学——拿着苹果电脑,桌面却是Windows……

苹果三位高管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们有核心技术来运行他们的ARM版Windows,而后者当然支持x86应用程序。

但这是微软必须做出的决定,授权用户在这些Mac上运行这项技术。但Mac电脑确实很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大概的意思就是「留了路,看微软」了。

最后,对于Jeremy的这次测评,也有网友留言了一个更加有趣的想法:

拿Windows电脑模拟MacOS,又会怎样?

嗯,确实有点意思。

参考链接:

https://www.codeweavers.com/blog/jwhite/2020/11/18/okay-im-on-the-bandwagon-apple-silicon-is-officially-cool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