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60亿贱卖波士顿动力,狂降至3折,现代汽车接盘

波士顿动力三次易主

杨净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谷歌、软银之后,波士顿动力迎来它的新主人。

现代汽车。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孙正义打算以9.2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60亿,将「狗」和「人」卖给现代汽车。

虽然此前软银收购价格未曾透露,但谷歌首次收购波士顿动力时,就花了30亿美元。

如今不到10亿美元被软银卖出,可见孙正义Hold不住波士顿动力了。

此次收购,将于现代汽车今日(12月10日)的董事会会议上完成。

目前尚不清楚,波士顿动力将如何适应现代汽车。但值得一提的是,机器人技术已经成为现代汽车的业务重点。

现代汽车此前就曾公开表示,机器人技术未来将占20%的业务。

现代60亿收波士顿动力

早在上个月初,彭博社就曾爆料,软银正与现代汽车商讨波士顿动力收购事宜。

当时,现代汽车在邮件声明中表示,公司会持续探索各种投资及合作机会。

《韩国经济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此次收购会分成两次进行。

现代汽车将提供大概40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24亿元的收购资金,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等在内的关联公司将支付剩余的资金。

过去几年里,现代汽车对机器人技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就在去年,现代汽车就公布了一款步行汽车的概念图。

这个步行汽车有四个能够行走的腿,主要应用于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野外环境,来扩展汽车的使用场景。

至于未来,现代汽车曾表示,到2025年将在机器人技术投资1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0亿。

而在软银经营期间,波士顿动力终于在今年6月,迈出了商业化的第一步。

旗下机器狗Spot开卖,一只53万元,相当于一辆Model S。

价格高昂,产能也十分有限。目前,波士顿动力一整年的时间只能出货1000台Spot机器狗。

据报道,该公司已经售出了400多台机器人,创造了超过3000万美元的收入。

这对于今年不咋顺利的孙正义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

软银曾公开宣布,未来一年将出售最多410亿美元的资产来缓解债务危机。

此前,他将Arm400亿美元出售给英伟达。现在又把波士顿动力卖了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这件事,有网友表示:

波士顿动力如此大肆宣传,却接连易主,是不是就意味着没有一家公司能从中盈利?

也有网友脑洞大开,希望马斯克能收购波士顿动力。

这样就有一支星舰舰队派遣机器人前往火星,并建造一座城市。

看来,波士顿动力想要彻底实现商业化,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参考链接:
https://news.ycombinator.com/item?id=25363981

Hyundai to acquire Boston Dynamics for nearly $1B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