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两位堂兄入职推特/ 孙正义软银股份已超三分之一/ 折叠屏iPhone渲染图曝光…今日更多新鲜事在此

今天是12月8日星期四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大家好,今天是12月8日,又是疯狂星期四的一天~

快来和日报君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新鲜事。

马斯克两位堂兄弟入职推特,成全职员工

据知情人士向Insider爆料,马斯克雇佣了两位亲属在推特旧金山总部工作。

两人都是马斯克叔叔的儿子,其中,安德鲁 · 马斯克(Andrew Musk)从事软件工程项目,而詹姆斯·马斯克(James Musk)更像是“勤杂工类型”,帮助埃隆·马斯克完成各种任务。

不仅如此,马斯克还将他名下其他公司的一些员工带到了推特,包括来自特斯拉和The Boring Company的工程师。

其他人还包括他的律师艾利克斯·斯皮罗(Alex Spiro)和他的得力助手杰拉德·伯查尔(Jared Birchall)。

作为马斯克的铁杆下属,从推特的部分办公室被改造成卧室后,他们就一直睡在推特总部。

员工曝特斯拉柏林工厂内部混乱

马斯克大刀阔斧整顿推特的同时,另一家公司特斯拉也不太平。

据Wired消息,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现在既无法招聘到足够的员工,也难以留住现有员工。

一位因担心失去工作而要求匿名的现任员工表示,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内部充满了“混乱”。他透露:

有些人病假的时间比他们实际工作的时间还要长;

还有一些人,在过去6个月的时间里,我看见他们工作的时间只有三周;

许多人都请了病假,因为他们没有工作的动力。

在柏林超级工厂今年3月的开业仪式上,马斯克曾宣称到年底,目标周产能为5000台,但在招人一事上进行的并不顺遂:

原计划招聘到1.2万员工,目前只招来7000人,产能目标距离实现也相距甚远。

折叠屏iPhone渲染图曝光

4RMD基于最新爆料绘制了一批iPhone 15 Flip的渲染图,引发网友热议。

渲染图显示,iPhone 15 Flip采用一块6.8英寸Retina XDR显示屏,可折叠20万次,外部有小副屏,可显示时间、通知信息等。

灵动岛的设计也得到保留,背面采用对角线布局的双摄,主摄为4800万像素,副摄是1200万像素。

渲染图发布后,有网友表示一如既往地期待,但也有声音质疑这和三星的折叠屏手机太像了。

孙正义悄然推进软银私有化

据彭博社消息,软银CEO孙正义在股市低迷期间悄悄收紧了对公司的控制权,进一步接近了他可以出价将这家全球最大科技投资者私有化的持股水平。

过去两个月,他大举回购软银股票,使软银的流通股减少了近9000万股。

根据公司备案文件计算,孙正义在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已从9月底的32.2%升至34.2%,而2019年3月时孙正义的持股比例还仅有26.7%。

根据日本法律,孙正义的持股比例在超过三分之一后可获得额外权利:有权否决维权投资者提交给股东的任何特别决议,从而对资产出售、部分回购、并购和公司章程拥有更多控制权。

旧金山又不允许警察使用机器人杀人了

在公众的强烈抗议声中,旧金山监事会临时改变了允许该市警察局使用机器人杀人的决定。

就在上周,旧金山监事会以8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新政策,允许旧金山警方在特殊情况下使用具备致命能力的机器人。

即便政策中明确规定了极端场景,但消息传出后还是引发了广泛争议。

不少人担心未来美国警方是否可能滥用机器人这种尖端科技,并加剧警方和有色人种之间的冲突。

即便这次他们临时取消了这一政策,网友们也并不买账,并表示旧金山警方其实很想使用,不过是受到舆论压力低头罢了。

苹果升级安全保护功能:首次对iCloud备份端对端加密

苹果公司将升级其设备的安全保护措施,包括首次增加iCloud数据备份的加密功能,以及针对iMessage信息和账户登录的新保护措施。

其中“iCloud的高级数据保护”意味着,它将对iCloud备份的存储、以及备忘录、照片、文件、语音备忘录和信息进行端对端加密。

端到端加密表示加密密钥只存储在用户设备上,而不是数据中心。这将可阻止苹果查看存储在其服务器上的一些最敏感的用户数据的内容,并使苹果无法向执法部门提供加密备份的内容。

除此之外,苹果还加入了谷歌等公司的行列,为账户登录提供物理安全密钥支持。

苹果方面表示,加密备份将是可选选择的,将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推出,并将于明年开始在全球推出。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