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车市销量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不应太大

汽车芯片的断供风险逐步化解。

今日,乘联会发布分析报告。报告中称, 汽车芯片的断供风险正逐步化解。

乘联会指出,由于疫情中需求预期不足,疫情后芯片需求暴增,加之美国干涉芯片产业链,全球制造业如今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之一,就是“缺芯”。

从去年年底以来,汽车芯片的断供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但总体的压力并不大。目前的乘用车生产不足不等于直接的市场损失。据监测,当前车市终端零售价格相对稳定,没有出现明显的主力车型涨价趋势,这体现厂商与经销商库存对应危机能力较强。

主流汽车芯片利润高,对适应性、可靠性、耐久性、合规性要求高,因此隐形成本和准入门槛高,整车厂商对供应商选择很谨慎。随着工信部装备司和国内电子企业全面推动芯片问题的缓解对策,作为技术极其成熟的汽车芯片,在这个难得的机会下,供给的新产能会逐步释放,加之国内受阻的芯片产能逐步恢复,车市销量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不应太大。

— 完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