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毫米波雷达用在家里,成立11年才开首场发布会的绿米,是一家什么公司?

小米生态链

白交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

绿米,Aqara,是一家什么公司?

成立11年,确实不常出现在科技新闻里。

原因之一,跟它的主营业务——智能家居有关,落地于实际生活,只有顾客才能实际感知到。

另一方面,你可能不信。

绿米自成立以来,还没有正经地开过品牌发布会,也就不为更多人所知。

而在今天,绿米在北京召开了2021 Aqara全屋智能发布会

绿米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游延筠在会上表示:

这是绿米联创成立第11个年头的首场品牌发布会。此次发布会也不是为了单纯发布某个产品,而是为了诠释绿米对智能家居的理解。

绿米是一家什么公司?

首先来了解一下绿米的英文名——Aqara

它源自拉丁语Acutulus“聪明”,Ara“家”,意为智能的家。

也就代表着,Aqara聚焦于居住空间,以物联网作为核心驱动力连接智能家居。

传统的智能家居都是通过信号、物理驱动,比如蓝牙、屏幕,然后帮助你去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

而游延筠表示,全屋智能最终要解决的是三件事:做你不想做的事情、做你做不到的事情、猜你想做的事情,以此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极致用户体验,让用户用最自然、舒适、个性化的方式与未来的家进行交流。

而要实现这件事,首先就是建立全方位的感知系统。

目前,Aqara 早已打造业内最全的无线传感体系,覆盖人体、门窗、空气检测、温湿度、水浸、烟感气感、动静等条件。

甚至于,还将毫米波雷达应用智能家居领域,可实现空间占用检测、行动方向检测、距离变化检测以及室内空间定位等功能。

这些生命体征的精准探测与定位,,让智能家居场景不再只是人来灯亮、人走灯灭,可以做到精准判断室内人的存在与精准判断离家、回家,甚至老人跌倒、心率、婴儿尿湿等都可以判断。

此外,还有智能AI管家小乔初次现身,并一直陪伴在现场。

不过,这个名字emmm……

总的来说,Aqara 产品拥有30多个品类,500多个SKU,可以帮用户实现全屋智能,也是⾸家在线下跑全屋智能定制服务的模式的企业,目前已有超过20万家庭⽤户在使⽤Aqara全屋智能。

未来智装联盟

除了产品以外,绿米也宣布了新的品牌布局。

比如,C端产品之外,绿米在B端也有进展。

本次发布会正式官宣了B端品牌——EigenStone爱根斯通

还有合作联盟。绿米宣布将携手美的、海信、石头、方太、安吉尔、科沃斯、敏华控股、BOE等各行业巨头,打造未来空间智装联盟。

从产品深度连接互动与品牌营销强强联合,共塑智慧数字家庭未来生活。

此外,与广州设计周、DRD设计研究院联合发起未来空间智装营,为设计师提供专业智装认知和应用实操训练,打造给设计师的物联智装第一教育平台。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