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今天下午,杀毒软件之父John McAfee被发现在西班牙的一间监狱里身亡。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加泰罗尼亚司法部门说,医护人员曾试图对这位75岁的老人进行抢救,但没有成功。

他们还补充到“一切证据”都表明,McAfee是自杀的。

McAfee的律师Javier Villalba也表示他的委托人是自杀身亡。

个人经历

John McAfee一直是科技界一个很有争议性的人物。

他出生于英国格洛斯特郡,在童年时移居美国。

在为美国宇航局(NASA)、施乐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作之后,他成立了自己的技术公司,并发布了于1987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商业的杀毒软件:McAfee VirusScan。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不到五年的时间,《财富》杂志评选的100强中有一半的企业都在运行他的杀毒软件。

他却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未在自己的计算机上使用过任何杀毒软件。

我通过不断改变我的IP(互联网协议)地址来保护自己,不在我使用的任何设备上附加我的名字,不进入你可能会感染病毒的网站。

例如,色情网站,我就不去那里。

1994年,McAfee从公司辞职,两年后他卖掉大约价值1亿美元的股份。

辞职后,他时不时给一些年轻创业公司提供建议,同时还在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进行演讲。

2001年,McAfee疯狂地热爱上了瑜伽。不仅出版了两本相关书籍,还发布了两套瑜伽指导DVD。

2009年,McAfee卖掉几乎所有的个人财产,然后搬进丛林,宣布他正在雨林中寻找一种自然的抗生素,并且还建造了“神秘的实验室”。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2010年,McAfee公司被Intel公司以7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2012年11月9日,McAfee因涉嫌谋杀邻居而逃亡。

在逃亡路上,他还结识了他的妻子——一个当时在路上向他招揽生意的妓女。

成了逃犯后的McAfee不仅没有保持低调,而是在网络上积极与网民互动。他在推特上有超过100万关注者。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2015年9月时,McAfee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竞选文件。根据提交的文件,他将代表一个新的政党竞选美国总统。

2016年,McAfee突然宣布成为MGT资本投资的CEO,还要把公司名改成他曾创立,又已被Intel收购的McAfee。

2019年时McAfee又公开表示,出于意识形态方面的原因,他已有八年未缴纳美国所得税。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同年,他表示愿意与古巴政府合作,开发一种加密货币以避免美国的经济制裁。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2020年10月,McAfee在西班牙被捕。他面临逃税抗税的指控、同时还涉嫌主导了与加密货币暴涨和暴跌计划有关的证券欺诈。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巴塞罗那监狱中的McAfee

据西班牙报纸《El Pais》报道,近年来,McAfee曾多次声称他的被捕是一次有预谋的政治阴谋。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不过法院表示,“没有任何揭示性证据”表明他是出于政治或意识形态的原因被起诉的。

但在听证会上,McAfee辩称对他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如果返回美国,他将在监狱中度过余生。

而在今天上午,西班牙法院同意将McAfee其引渡到美国面对逃税指控。

数小时后,他被发现死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布里安斯2号监狱的牢房里。

而McAfee死后,他的推特还保留着这样一条置顶:

今天下午,美国杀毒软件之父在一所西班牙监狱中身亡

BBC对McAfee的评价是“一个杰出的自由主义者、引人入胜的演讲者和加密货币的爱好者。”并在报道最后表示:

作为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技术领域发展的一个重要人物,McAfee确实应该被铭记。但他又有意地在走一条可能导致麻烦的人生道路,这同时也让他作为一个深具争议的人物而被记住。

参考链接:
[1]https://www.coindesk.com/john-mcafee-offers-to-build-cubas-first-cryptocurrency
[2]https://www.bbc.com/news/world-europe-57589822
[3]https://www.complex.com/life/john-mcafee-found-dead-spanish-prison-cell/?utm_campaign=complexmag&utm_source=twitter.com&utm_medium=social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