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阿里云被曝人事变动,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天是4月13日星期三

日报君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今天是4月13日星期三,距离周末只剩2天了,加油打工人!

那么今天更多科技新闻也在此呈上~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今日大新闻

阿里云人事大变动:中国区总裁辞任、多名高P离职

前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空降阿里云,成为阿里M7级(资深副总裁)高管不过一月,阿里云人事再次出现大幅变动。

据雷峰网消息,阿里云已有多名中高层骨干在近期辞任。

此前在阿里云负责中国区业务的中国区总裁任庚(M6)即将离职,继任者为黄海清,曾先后任职于Dell、IBM、Oracle等公司,担任过腾讯云副总裁和德拓信息CEO。

阿里集团副总裁、云智能销售管理与生态发展部总经理的郭继军(M6)也已在走离职流程,由蔡英华暂时代管生态+销管体系。

同时,阿里副总裁李飞飞等高管的麾下也有数名P9/P10中高层骨干辞任。

此外,阿里云架构师团队在全部汇总整编后,将由智能通用行业解决方案总经理霍嘉统一带队,他也将从向任庚汇报转为向蔡英华汇报。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华为员工越权访问机密数据被判刑

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一份华为员工利用公司系统Bug越权访问机密数据的案件。

该员工因工作需要,拥有登录华为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的权限,于是便多次通过越权查询、借用同事账号登录的方式在ERP系统内获取线缆物料的价格信息。

自2016年12月27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该员工获悉了华为公司多个供应商共1183个线缆类编码物料的采购价格,并以各种方式将其发送给华为供应商金信诺,从而帮助该公司在华为公司的招标项目中提高中标率。

在此期间,该员工共收受金信诺购物卡共计7000元、篮球鞋5双(价值共计人民币16437.6元)。

法院判决被告人易某犯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同时向易某追缴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23437.6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马斯克遭推特投资者起诉,只因推迟披露股份

一名推特的投资人向马斯克提起诉讼,称马斯克没有按要求时间披露所持有股份。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要求,投资者在超过5%的门槛10天内就需要提交一份附表,诉讼者称,马斯克显然是在积累了推特9.1%的股份之后才提交这份文件的。

原告称,推迟交易使马斯克得以以更低的价格购买更多的推特股票,并从推特股票的卖家那里骗取了增加的利润。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苹果因准确性问题,将Apple Watch血压监测功能推迟至2024

彭博社报道,苹果因开发功能的准确性问题,将Apple Watch的的血压监测仪技术推迟到了2024年。

这一技术计划测量用户具体的收缩压和舒张压读数,并用于评估血压的数字,同时会警告那些戴着手表的人,他们可能患有高血压,即高血压,应该咨询医生或使用标准的血压检测仪。

团队正在为苹果手表更新传感器和软件,以确定用户是否患有高血压,但在测试过程中,准确性一直是一个挑战。

有些员工认为这些改进花费了大长时间,而且公司在这个领域的投入不够大。

同时,苹果的健康团队员工近期接连离职6人,其中包括多名高管。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小米的光波导AR眼镜专利获授权

小米申请的名为“光波导和AR眼镜”的专利,刚刚获得授权。

根据介绍,这一专利所述光波导包括波导本体和防窥结构层,防窥结构层包括光栅层,光栅层含多个凸起的光栅单元,相邻两个光栅单元之间形成供光线穿过的透光部,防窥结构层设在耦出区上。

这一专利最早在去年9月份进行申请,发明人为徐志雄。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国产PA第一股”上市首日破发大跌36.04%

“国产PA第一股”唯捷创芯已在科创板上市,开盘闪崩破发,截止收盘,大跌36.04%,市值蒸发96亿元。

这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创始人为曾被誉为“功能机教母”的荣秀丽,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产品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穿戴设备等移动终端。

根据公司招股书资料显示,公司的产品已经成功导入国内智能手机四大厂“华米OV”之中。

同时,联发科、华为旗下的哈勃投资、OPPO、小米基金、昆唯等公司都是其股东。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谷歌母公司、Meta联合美国支付巨头Stripe投资9亿美元开拓碳捕获市场

谷歌母公司Alphabet、Meta以及美国支付巨头Stripe将投资9.25亿美元开拓碳捕获市场。

现在已经有一些设施可以过滤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或将二氧化碳储存在岩层和海洋中。但是捕获能力仍然不够,且成本极高。

因此,为了扩大这项技术的应用范围,同时降低成本,极大公司提出了一项名为Frontier的计划。

Frontier由Stripe全资拥有,其它公司则提供初始资金。这个新的子公司建立在Stripe之前推广碳去除技术的基础上。

它的目标是激发更多愿意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支付费用的买家的意愿,并为市场奠定一种基础ーー从制定审查碳清除项目的标准,到某种向企业发放信用额度的体系。

华为员工泄密被判刑,马斯克遭推特股民起诉 | 今日更多大新闻在此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