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不怕失去灵魂!官宣搭载华为全栈智能车方案,投7.8亿推新车型

将推出一款全新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

允中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报道 | 公众号 AI4Auto

跟华为合作开发智能车会失去灵魂?

广汽用行动表态:不怕的。

刚刚,广汽集团发布公告,宣布经董事会审议决议通过,将与华为合作开发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

新车型将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项目总投资:7.88亿元人民币。

广汽不怕失去灵魂!官宣搭载华为全栈智能车方案,投7.8亿推新车

广汽华为联手,投资7.8亿造智能车

广汽最新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于上周四召开审议决议,全票通过了两大议案,其中两项与新车型项目有关。

第一项,《关于广汽乘用车 A55 HEV 车型项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A55 HEV(影豹混动)车型项目的实施。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

计划搭载GMC2.0 机电耦合系统,并于2022年12月量产。

广汽不怕失去灵魂!官宣搭载华为全栈智能车方案,投7.8亿推新车

第二项,《关于广汽埃安与华为(AH8 车型)项目的议案》。

审议通过了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华为(AH8 车型)项目的实施。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广汽 GEP3.0 底盘平台、华为CCA(计算与通信架构)构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车数字平台。

最关键的是搭载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广汽公告称,希望联合定义、共同开发、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一系列智能汽车。

更通俗来说,广汽解决车辆工程方面的问题,华为提供智能化方案,联手推出智能汽车。

该项目的产品,将是一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

项目总投资将达7.8亿元,并计划在2023年底量产。

此外,智能车参考还获悉,广汽和华为这款合作车型,也非常看重自动驾驶方面的能力,包括激光雷达等在内的核心传感器,都在供应之列。

据悉,最高端配置车型,自动驾驶能力等级将达到L4。

广汽不怕失去灵魂!官宣搭载华为全栈智能车方案,投7.8亿推新车

“失去灵魂”?广汽不担忧

在此之前,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已经在北汽旗下子品牌极狐落地。

并且今年上海车展前夕,一鸣惊人,引爆业内。

但显然,不是所有车企都对华为敞开大门。

6月30日的上汽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上汽是否能接受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

董事长陈虹,就明确表态拒绝。

广汽不怕失去灵魂!官宣搭载华为全栈智能车方案,投7.8亿推新车

他说,与华为这样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动驾驶,上汽是不能接受的。

他还说这种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的公司,在合作中它成了灵魂,车厂成了躯体。

上汽不能接受“失去灵魂”。

于是此言一出,立刻引发热议。

有网友同意上汽的担忧,认为智能车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反客为主,喧宾夺主。

也有网友认为,这就是智能汽车变革的必经挑战,主动求变才能逃生,“当初诺基亚也这样拒绝过安卓”。

更有甚者,评论尖锐:你不能担心失去你没有的东西

但总而言之,热议背后,也看得出当前智能车变革中车厂的焦灼心态。

不过具体到广汽,心态显得很开放。

广汽不怕失去灵魂!官宣搭载华为全栈智能车方案,投7.8亿推新车

因为在官宣与华为合作之前,广汽还宣布与滴滴合作,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共同打造一款全新的可量产新能源车型。

更早之前,广汽还官宣过与腾讯、百度Apollo、小马智行等在内的智能车技术供应商合作。

也是基于此,广汽被认为是转身最迅速的传统主机厂。

值得注意的是,变革中的广汽集团,财报成绩方面也表现不俗。

根据其第一季度财报,受销量大幅增涨带动,广汽实现了23.6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涨近19倍之高。

而相比之下,担心“失去灵魂”而明确拒绝华为的上汽,虽然新能源车型销量方面保持第一,但毛利太低,净利润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同比下滑态势尚未得到扭转。

— 完 —

量子位 QbitAI · 头条号签约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前沿科技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