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有啥亮点,是和啥用户?

贾浩楠 发自 副驾寺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5月中国汽车工业还在供应链危机泥潭中跋涉,不过这短期的波动似乎毫不影响未来信心。

这两天,一大波新车密集申报亮相,值得关注的不少。

比如和华为紧密相关的问界AITO,第二款量产车M7四驱版新车型申报,据说售价30万起。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还有老牌车企一众转型之作,比如长城旗下WEY的复古风格新车圆梦,长安全新纯电品牌深蓝的首款车型C385,“最便宜”的奔驰纯电Smart精灵,也增添了新车型。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趋势不能忽略,之前局限在商务场景的MPV车型,迎来一波大爆发,而且瞄准了智能家用属性,一汽红旗、比亚迪、别克等等新老玩家纷纷推出新车型。

这一大波新车最大的亮点在哪,都适合什么样的用户?智能车参考全部为你梳理清楚。

华为问界第二款量产车

华为问界的第二款量产车M7,没正式上市官宣,不过上个月已经出现在了工信部申报名单中。

现在,M7又增添了四驱版新车型。

动力部分,四驱车型将增加前电机,该电机额定功率/峰值功率为65千瓦/130千瓦,与两驱版均搭载1.5T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功率92千瓦。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外观方面,四驱车型与两驱车型并无太大差异,但不同于问界M5的封闭式前脸,新车采用了上下分体式格栅,上部分贯穿头灯组,下部分则为大尺寸梯形造型。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20寸轮圈、后排隐私玻璃以及贯穿式尾灯的设计。

车身尺寸方面,从此前申报图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20/1945/1775mm,轴距为2820mm,据说售价30万起。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车型对标也很明确,理想ONE、岚图FREE,甚至同级别的汉兰达、URV都是问界M7的直接竞争对手。

那么“华为”元素体现在哪?

依然是鸿蒙OS智能座舱,但华为的智能驾驶系统,依然没出现在这个华为亲力亲为的车型中。

看来华为是想先在极狐等合作伙伴上验证可靠后再给自己的汽车品牌使用。

Smart精灵#1上新

19万买一个最便宜奔驰电动车,你愿意吗?

不久前,我们详细介绍了奔驰旗下Smart品牌的首款电动车精灵的情况,后台讨论热烈。

有人认为19万买一个没星徽标,而且还是吉利平台的电动车,不值。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也有人认为Smart精灵#1定位精准,抓住了小姐姐的心。

不管怎么说,这款车4月25日已经开始预售,而工信部最新的申报目录中,增添了双电机的四驱版本。

动力方面,双电机版搭载前后电机,来自威睿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功率分别为115/200kW。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从这个数据看,这一款Smart精灵#1毫无疑问是“高性能版”,而新车型设计上,也在车顶、下护板、后杠增添了运动风格的双拼色设计: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智能化方面,搭载的是高通8155座舱芯片,7nm工艺制程,8核CPU处理器,算力为8TOPS,搭载“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

智能驾驶层面,奔驰Smart精灵#1全车搭载23个感知硬件,包括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1个前视摄像头以及一个座舱摄像头。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功能上,smart Pilot被官方标定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拥有全速域的 ACC自适应巡航、ALCA自动变道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拨杆变道等23项智能驾驶功能。

从传感器方案和极氪001同款平台架构来看,奔驰Smart精灵#1的智能驾驶方案和底层硬件,很有可能出自Mobileye。

长城复古新车:WEY圆梦

车型设计、命名上,没人比长城汽车玩的更开。

各种大胆的造型、命名方式,让人一度以为只是概念不会量产。

但长城不但一笔不改把这些网红车型推上市,而且市场反响都还不错。

最新的复古车型WEY圆梦,也刚刚上了工信部申报名单,按照这个节奏,3-6个月内就会量产交付。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0/1995/1725mm,轴距为2915mm,这个尺寸可不小,四门五座的设计,内部乘坐空间大概率很宽敞。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由长城自研生产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来供选择。这套动力不陌生,在此前哈弗的H6S等车型上都有使用。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车型复古,但科技感一点不弱,全液晶仪表采用圆形设计,而中控屏和副驾驶前方则是两块连屏,此外,新车还将会提供多种个性化的定制,比如车内外的细节、颜色以及车机UI界面等等。

智能驾驶方面,按照之前确定的计划,WEY品牌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应该会由长城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毫末智行提供。

老读者应该不陌生,毫末智行核心团队出自百度无人车,而且依托长城汽车的量产优势,短时间内进展飞速,成为业内的一个独特现象。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从WEY圆梦这款车最快二季度上市的节点来看,它很可能搭载Hpilot3.0版本,也就是带有高阶城市道路和高速场景领航辅助功能的版本。

具体功能上,除了常规的辅助驾驶外,还具备高速进出匝道、自主导航、自主识别红绿灯等等高阶智能驾驶功能。

长安深蓝新车型

智能汽车“大逃杀”,传统车企唯恐自己做的不够好、不够多。

去年长安汽车与宁德时代、华为一同合资创办阿维塔,当时外界都认为这是长安孤注一掷的转型品牌。

不过今年,长安却又公布了电动新品牌“深蓝”,依然和华为联手。

而首款量产车也确定,之前代号为C385的车型,正式命名为SL03。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2900mm。

力方面,本次申报的车型为纯电以及增程式两种,其中纯电版车型提供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190kW(258马力)的两款电机可选;而增程版车型搭载1.5L发动机。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根据规划,新车还将会推出氢燃料电池版本,续航可达700km以上。

售价未透露,不过从长安冲击高端的布局和阿维塔车型定位来看,深蓝应该会和它形成高低搭配的局面。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阿维塔负责冲击30-40万,以及更高的市场,和蔚来、理想、BBA等品牌竞争,而深蓝很有可能是20-30万区间,和小鹏、特斯拉竞争。

MPV大爆发:别克一汽比亚迪新车扎堆

智能车参考今天的头条推送,是东风岚图的新车梦想家,一款MPV。

一个新品牌,把前期打基础求生存的关键车型,定在不那么为普通用户熟知接受的商务车上,好像显得很冒险。

但MPV逐渐走向家用、智能、豪华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这不,无论是MPV老司机,还是没经验的新手,这两天扎堆推出新车型。

别克的GL8长期霸榜中国MPV销冠,几乎成了商务车品类标杆。

不过包括岚图梦想家在内的后发者,在豪华、智能、甚至还有性价比层面,都向GL8发起挑战。

比亚迪旗下子品牌腾势,搞了几年常规家用车不温不火,合资伙伴奔驰也转让了大部分股权。

为腾势求生,比亚迪选择另起炉灶,目光转向MPV市场。

最新车型D9,三天后上市。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腾势D9的车身长度超过了5.2米,轴距也在3米以上,因此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上应该会较为充裕。而且这款车的第三排座椅还可放平,后备厢空间有一定延展,便于自驾游等场景的使用。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纯电和混动两种版本可供选择,其中DM-i版本的续航里程或将在1000km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载有比亚迪最新高压三电技术,这套温度管理系统可实现-30-60℃范围的有效工作区间,快充和续航表现都比比亚迪之前车型更出色。

国企老大哥一汽,也推出首款豪华MPV车型:红旗Q8。

工信部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定位为大型MPV,车身尺寸达到了5222*2005*1935毫米,轴距3200毫米,与岚图梦想家相同。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内饰方面,目前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电子换挡杆等没有缺席,并且新车采用木纹装饰,以及大量的软质包裹营造豪华感。

座椅布局上,红旗Q8第二排配备的是独立座椅,拥有较高的舒适性,第三排座椅则配备了电动调节功能。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售价没公布,不过车型定位和岚图梦想家高度重叠,可以参考40万左右定价,不过红旗品牌本身有加成,应该会比梦想家售价更高。

这几款新MPV,尽管售价都比GL8贵,但给到的是更大的尺寸,和更先进的从科技配置,从这个角度讲,性价比依然在线。

所以,别克自己也感受到了真实的威胁,马上就要推出最新的MPV车型。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从官方预热信息看,新MPV与之前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型高度相似,可能是定位在GL8之上的高端MPV,也有可能是现款GL8的改款替代车型。

5月新车,最值得关注的是这些

MPV大热,是三胎政策释放了需求,还是基建完善给了商务车出点替代的条件?

以上就是我们为你总结的最值得关注的新车信息,你最感兴趣的是哪一款?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新车你觉得不能错过?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