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奖金,倪光南、邓中翰等顶级学者指导,大手笔芯片比赛来了

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决定共同指导举办“逐梦杯”中国青年芯片科技创新大赛。

允中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编辑 | 公众号 QbitAI

芯片领域的重磅大赛来了!先看看本次大赛集合的芯片“顶流”们。

专家指导委员会名单

400万奖金,倪光南、邓中翰等顶级学者指导,大手笔芯片比赛来了

主任:倪光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联想汉字创始人

委员:邓中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芯”开创者

委员:张 旭

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科学、人工智能专家

委员:陈国良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第一个高性能计算中心创建人

委员:黄 如

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电子器件专家

我国5位集成电路领域最顶级专家喊你一起来设计芯片~

另外,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内顶尖高校和相关企业30余名业内专家免费提供赛事培训和咨询,教你如何打开科技新世界的大门。

什么大赛这么厉害

为进一步促进集成电路领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引导青年担负起进军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全力投身集成电路领域创新实践,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决定共同指导举办“逐梦杯”中国青年芯片科技创新大赛。

为帮助芯片技术开发领域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发展,加快芯片的研发、制造、应用脚步,大赛设置了三大赛道:开源芯片开发与性能优化智能芯片开源软件物联网芯片软硬件关键技术

大赛奖励

开源芯片开发与性能优化赛道分为设计组和特别创新组,每组各设一等奖1个,奖金30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各20万元;三等奖3个,奖金各10万元。

智能芯片开源软件赛道和物联网芯片软硬件关键技术赛道,每赛道各设一等奖1个,奖金30万元;二等奖2个,奖金各20万元;三等奖3个,奖金各10万元。

赛道设置

1、开源芯片开发与性能优化赛道

本赛道需参赛者基于仿真平台及FPGA开发云平台,自行开发一款RISC-V处理器,并实现指定的指令、总线、中断等功能,与内存和外设进行通信,可运行指定的基准测试集,旨在开发开源芯片的同时探索更高效的性能优化方法;或者提交自行开发的开源芯片设计代码,并展示芯片实物,芯片面向领域包括但不限于通用处理器、人工智能芯片、IoT芯片,旨在探索创新开源芯片在不同行业领域的应用与解决方案。

2、智能芯片开源软件赛道

本赛道需参赛者基于智能芯片平台,对高精度、实时性的视觉处理领域算法进行开发、移植与优化,旨在为未来智能芯片发展提供重要解决方案。

3、物联网芯片软硬件关键技术赛道

本赛道需参赛者基于不同的实际场景需求,采用边缘计算、分布式网络、大数据、AI等技术,开展调研分析、设计完成赛题,旨在探索创新的物联网应用。

如何参与

报名时间:7月9日至8月31日

线上初赛:9月1日至9月中旬(根据具体赛道时间安排)

决赛开发:9月中旬至11月中旬(根据具体赛道时间安排)

现场决赛:11月25日至11月2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更多详情请点击
https://mp.weixin.qq.com/s/U-pkV2I2rG6afA74iUJZxg?scene=25#wechat_redirect

或进入官网http://cyictc.yeeol.com

—  —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