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机器狗再进化:已学会自主规划路线

波士顿动力Spot机器人发布3.0更新

荣伟 发自 凹非寺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波士顿动力机器狗Spot又双叒叕学会新本事了。

懒得给Spot手动添加地图?现在它会自主探索,绘制现场地图了。

想让Spot干活快一点?现在它会做任务规划,高效完成任务了。

害怕Spot干活路上碰到障碍物?现在它会避开障碍物,重新规划路径了。

希望你下班但Spot不下班?现在给它定个时间,不用你看着到时间也能干活了。

嗯?这么灵活自主的机器狗还是机器狗吗?

嗯!Spot现在是一条成熟的打工狗了。

机器狗升级了

机器狗为何竟一下子化身专业打工狗?

原来Spot自去年上岗以来,迎来了第一次全面的系统升级。

9月15号,波士顿动力宣布Spot迎来3.0版本升级。

过去一年多,总共有数百只Spot被出售到世界各地,在各种场景中大显身手。

不过,这一年多的上岗实习,也暴露了Spot存在的很多问题。

针对这些缺点,在这次的升级中,Spot不仅变得更加灵活自主,数据收集的能力也增强了。

那么具体来看,还有哪些亮点呢?

数据收集和处理能力加强

3.0版本为Spot增加了基于场景的相机对准技术。借助Spot CAM + PTZ相机,Spot可以更精确地进行场景识别,每次都能从同一位置同一角度重复拍照。

利用计算机视觉模型,Spot还可以察觉诸如读数、热量的变化,帮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检查。

和企业系统实现集成

3.0版本也为Spot带来了云兼容功能。客户可以将Spot连接到AWS、Azure、IBM Maximo等集成系统上。这样Spot在任务结束后,就可以自动上传检测数据到系统。

开门

Spot的机械臂也得到了改进,现在它学会开推杆门了。

(是的,Spot之前转得了门把手,却不会开推杆门。)

机器狗更有用

读到这里或许你会有点失望,这次升级好像没带来什么了不得的新功能?

但毕竟Spot是一个产品,它的工作不是炫技,而是赚钱。一切升级当然都是奔着服务客户的目的而去。

IEEE Spectrum这么评价Spot的3.0升级:

以商业用途为目标,让Spot在一些非常具体的方面变得更加自主。

Spot的商业化落地,也在稳步走上正轨。

9月17号,现代汽车推出了一款名为“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的机器人。

这家公司在6月刚刚完成对波士顿动力的收购,这款机器人是它与波士顿动力的第一个合作项目。

本质上,这款机器人可以视作为工厂安全检查而设计的Spot改进版。

配备了激光雷达热成像相机,它可以扫描高温区域、火灾隐患和没有关上的门。如果感觉到不对劲,它就会发送警报并实时共享图像和数据。

目前,现代汽车已经在韩国本土的一家工厂对这款机器人的应用展开试点。

参考链接:
[1]https://blog.bostondynamics.com/spot-release-3.0-flexible-autonomy-and-repeatable-data-capture
[2]https://spectrum.ieee.org/boston-dynamics-spot-30
[3]https://techcrunch.com/2021/09/17/boston-dynamics-owner-hyundai-deploys-spot-for-factory-safety-monitoring/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