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所有特斯拉中国数据都中国存储,未获特批不会出境

马斯克还专门夸赞中国在数字化进程中的地位

允中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报道 | 公众号 AI4Auto

中国车主对特斯拉的担忧,马斯克很清楚。

于是在今日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马斯克视频接入,明确承诺:

所有数据都安全存储在中国,不会转移到海外。

马斯克说特斯拉对客户个人信息和车辆数据,采用“合法合规、最小必要、公开透明”的收集原则,这也是智能车领域目前公认的最为严谨的数据收集方式。

马斯克:所有特斯拉中国数据都中国存储,未获特批不会出境

特斯拉CEO还强调,特斯拉已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所有中国业务所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生产数据、销售数据、服务数据和充电数据等,完全存储在中国境内,同时通过数据加密、鉴权、访问控制等技术手段确保存储安全

“特斯拉车主所有个人身份信息都安全地存储在中国国内,不会转移到海外,只有在采购进口零部件等极少数情况下,部分数据才会在获得相关批准后跨境传输。”

马斯克还表示,数据保护不仅仅是一个公司的事情,应该由整个行业共同努力来完成,特斯拉正在与监管机构通力合作,寻找数据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

此外,马斯克还专门谈到对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理解。

马斯克说,随着类人机器人的广泛使用,体力劳动将成为一种选择,人工智能机器人将帮助人们不用再做危险、重复和无聊的工作。

最直接的例子是智能车正在成为下一代交互设备,它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马斯克:所有特斯拉中国数据都中国存储,未获特批不会出境

马斯克还认为,人工智能与人类将是一种双向服务的共生关系,希望这种共生关系会使数字智能和生物智能同时受益。

马斯克还专门夸赞中国在数字化进程中的地位。

他表示,中国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以将最新的数字技术应用于包括汽车在内的各行各业,从而使中国成为全球数字化的领导者。

— 完 —

智能车参考 · AI4Auto

关注我们,第一时间获知智能车最新动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