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出面解释Win11各种大bug,引发网友一顿嘲讽:都是祖传手艺

微软数字证书过期致使部分程序失效

博雯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按穿键盘都截不了图,Win11你认真的?

是的,Windows 11新产品上线不久,必备bug就这么来了。

截图工具崩溃、触摸板失灵、输入法候选框消失……这些都让不少Win11用户发出了“不要升级”的警告。

不过,微软官方在昨天已经发布通知,披露了这些应用程序崩溃的原因:

Windows 11的部分功能因为微软数字证书的过期(10月31日到期)而失效。

而看官方列出的可能受到影响的功能,确实就是在各路反馈中的常见字眼:

截图工具

设置中的账户页面和登录页面(S模式下)

开始菜单(S模式下)

触摸键盘、语音输、表情包面板

输入法编辑器用户界面(IME UI)

开始和提示

微软表示,现在正在为这些问题制定解决方案,近期就会提供更新。

并且,官方还先行给出了一个解决截图工具问题的办法:

你可以用Print Screen将截图粘贴到文档或“画图”中。

Win11证书过期影响部分功能

其实,针对上述的那些问题,微软在10月21日就发布了一个补丁,可以在Windows Update部分中检查更新:

不过这个补丁并没有解决所有的问题,这才使得官方在昨天再次发布了公告。

而现在想来,微软数字证书10月31日号过期这一原因,也算是对之前坊间流传的这一解决方案的回应了:

毕竟当时有很多人看到这一方法的第一反应是:

不过虽然官方承诺尽快解决问题,还是引来了不少暴躁老哥的怒喷:

你这系统才上线不到一个月,就整了堆一个月内到期的系统内置软件?

要么你们再看看自家的域名注册有没有到期?

甚至还有网友表示:散了散了,祖传手艺罢辽。

而这时候,等等党们的心态就非常佛系:

“笑死,根本没升级。”

褒贬不一的Windows 11

其实,在Windows 11刚刚上线时,就有等等党表示问题绝对少不了,等着吃补丁吧。

所以现在的诸多bug……也算是在意料之中。

不过回想起来,整个Windows 11的出世真的可以说是一波三折。

从6月份的Windows11 贴吧提前曝光:

到当月官方发布宣传片后不少人吐槽“果里果气”,“安卓套壳”:

10月5日正式上线,三天之后,就受到了AMD一波背刺:

先不要升级Windows 11!新系统对游戏性能影响很大,极端情况甚至会下降10-15%!

△AMD官网列出的性能下降的两大原因

随着大批用户的成功升级,虽说也有不少人称赞微软视觉UI的设计审美上去了,但“磁贴我的磁贴”的痛哭一时也传遍全网:

频出的bug能否顺利修复,Windows 11未来又会在家族中留下怎样的位置?

这时候,或许就要祭出无敌的微软玄学了:

官方公告: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release-health/status-windows-11-21h2#2739msgdesc

参考链接:
https://www.theverge.com/2021/11/4/22763641/microsoft-windows-11-expired-certificate-snipping-tool-emoji-picker-issues?scrolla=5eb6d68b7fedc32c19ef33b4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