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获奖了?联想两款产品获评《时代》年度发明

还有英伟达Omniverse平台

最近,《时代》周刊评选出“2021年的100项最佳发明”榜单。

联想集团推出的ThinkReality A3增强现实智能眼镜ThinkBook Plus二代双屏笔记本电脑两款产品榜上有名。

元宇宙获奖了?联想两款产品《时代》评为年度发明

本次榜单中,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相关的发明单独提名了一个分类。

因此,与联想产品一道的,还有诸如英伟达Omniverse平台这样,专门为创建虚拟数字世界打造的软件平台同样入选。

《时代》周刊表示,这些发明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工作、游戏的方式,同时扩展了可能性的边界。

先来看联想ThinkReality A3现实增强眼镜。《时代》编辑对它的描述是这样滴:

在不久的将来,你坐在办公桌前工作,将不再打开显示器或者笔记本电脑,而是只戴上一副联想制造的Thinkreality A3智能眼镜,眼前就浮现出了只能排列的五个虚拟桌面。移动头部查看漂浮在面前的不同桌面时,像通常那样使用键盘和鼠标,就可以继续在 Excel 电子表格或 Word 文档之间进行多任务处理。

现今个人计算设备的在性能越来越强的同时,为了适应后疫情时代移动办公的需求也变得越来越轻薄,但这与“提供一块大屏幕”方便工作其实是相悖的。增强现实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未来方向之一。

元宇宙获奖了?联想两款产品《时代》评为年度发明

联想Thinkreality A3为企业用户提供双眼1080p分辨率,完善的显示系统、运动追踪系统的人体工学设计,在看清周遭环境的前提下全面增强用户获取的处理信息的能力,可以选择连接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使用。在可见的未来,联想不断创新的AR/VR设备技术,也许会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真的打开通往“元宇宙”的门户。

再来看联想ThinkBook Plus 2

元宇宙获奖了?联想两款产品《时代》评为年度发明

《时代》认为,联想新ThinkBook Plus在一台机器上提供两个屏幕,A面功能齐全的电子墨水屏幕可以在电脑关闭时变成平板电脑,提供笔记和电子阅读器功能。

据介绍,ThinkBook Plus系列则是基于对创意用户使用的实际需求推出的独家产品体验。

A面的电子墨水屏幕在功能上突出省电、长时间固定画面不费电、与纸类似的书写感受等优点,用户在灵感迸发时可以快速记录灵感,分享创意。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