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万辆特斯拉在美召回:存在硬件风险,一个月内被官方通报两次

可能在行驶中突然打开引擎盖

晓查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报道 | 公众号 QbitAI

由于安全问题,特斯拉宣布召回在美国销售的47.5万辆汽车。

其中包括356,309辆Model 3和119,009辆Model S。

图片

特斯拉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文件显示,这两种车型分别存在以下故障风险:

1、2017~2020年期间生产的一些Model 3,其后备箱开合可能会损坏后视摄像头线缆,导致摄像头意外故障。

2、2014~2021年期间生产的一些Model S,其引擎盖锁扣存在问题,可能在车辆行驶时突然打开,阻挡司机视线,增加撞车风险。

特斯拉估计,被召回的Model 3车辆中约有1%存在缺陷,而召回的Model S车辆中故障比例可能达到14%。

图片
图片

不过,特斯拉也表示,目前还没有因以上故障导致任何一起车祸发生。

对于受影响的Model 3车主,特斯拉承诺免费安装新的电缆线束和导向保护器。

而Model S的问题不是组件损坏,而是锁扣组件位置未对齐,因此特斯拉售后只会重新对齐而不会更换组件。

虽然修复方法相当简单,但对特斯拉来说,售后团队仍然要面对巨大压力,因为他们需要对将近50万辆汽车进行实物检查。

一个月两次被“点名”

特斯拉一个月内已经两次被NHTSA“点名”。

之前特斯拉中控允许用户在行驶中玩游戏。NHTSA称,中控显示与驾驶无关的图像或视频,将干扰司机安全驾驶车辆的能力。

于是特斯拉在圣诞节前夜向用户发送OTA升级包,禁用了驾驶过程中的游戏功能。

这次特斯拉大面积召回后,有网友调侃说:“是时候发布OTA补丁了。”

图片

因为此次召回总数接近特斯拉2020年全年交付量,如此大面积发生硬件风险问题,不得不让网友对特斯拉的品控产生怀疑。

参考链接:
[1]https://www.theverge.com/2021/12/30/22859717/tesla-model-3-s-recall-trunk-latch-failure-nhtsa
[2]https://arstechnica.com/cars/2021/12/tesla-is-recalling-over-475000-model-3-and-model-s-vehicles/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特色内容激励计划签约账号【量子位】原创内容,未经账号授权,禁止随意转载。

「智能汽车」交流群招募中!

欢迎关注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的小伙伴们加入社群,与行业大咖交流、切磋,不错过智能汽车行业发展&技术进展。

ps.加好友请务必备注您的姓名-公司-职位哦~

图片

点这里👇关注我,记得标星哦~

 

一键三连「分享」、「点赞」和「在看」

科技前沿进展日日相见~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