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13来了!首个开发者版公布,三方图标随壁纸变色,电量管理系统也安排上了

最早今年8月出正式版

行早 发自 凹非寺

量子位 | 公众号 QbitAI

当你还在等着更新Android 12的时候,谷歌已经发布了第一个Android 13的开发者版本了。

这次谷歌计划发布两个开发者版本和4个Beta版本。根据谷歌给出的发布计划,正式版最早在8月放出:

安卓13来了!首个开发者版公布,三方图标随壁纸变色

那这版安卓又增添了哪些新功能?来一起看一看~

界面语言隐私全面更新

在Android 13中,最显眼的是界面的变化,尤其是主题图标的改变。

之前我们在给手机换壁纸的时候,App图标的颜色一直不会改变,有时候看起来很违和。

这次谷歌把动态颜色功能扩展到了所有应用上。

开发者只需要提供一个单色的图标,在用户更换壁纸时,桌面上的图标就会根据壁纸的色调自动调整。

例如我们把界面改为深色模式之后,应用图标也随之变为深色:

安卓13来了!首个开发者版公布,三方图标随壁纸变色

面对不同色调的壁纸,App的颜色也会随之更改:

安卓13来了!首个开发者版公布,三方图标随壁纸变色

这项功能最初会在Pixel手机上应用,不过谷歌也正在和制造商沟通,把它拓展到其他的设备上。

其次,Android 13还在语言方面做出了调整。

之前在设置中修改语言,手机上所有文字都会更换,不能单独设置某个App的语言。

在新版本中,谷歌为了提高语言方面的兼容性,引入了一个新的平台API,让每个应用程序都可以调用它来设置自己的语言。

例如在学英语的时候可以给自己某些App单独设置语言,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

而在隐私安全这块,Android 13加入了一个照片选择器,缩减了App权限的范围。

在App上分享照片或者视频的时候,照片选择器可以划定一个范围,只共享范围内的照片,不需要授予App查看设备上所有媒体文件的权限。

安卓13来了!首个开发者版公布,三方图标随壁纸变色

同样限制权限的还有Wi-Fi连接,Android 13允许设备发现附近的某些Wi-Fi,并且连接时不再需要位置权限。

隐私“死角”剪贴板Android 13也照顾到了,写入剪贴板的内容会定期清除,只会保留一个小时。

其他更新

Android 13中还添加了可编程着色器,在渲染动画时可以呈现涟漪效果、模糊效果和拉伸过渡滚动效果:

安卓13来了!首个开发者版公布,三方图标随壁纸变色

之前曾经爆料的新的电池管理系统TARE也将上线。

这个新系统会根据当前的电量给不同的App分配“信用点”,用来管理排队任务。

其设置可以在开发者选项中查看:

安卓13来了!首个开发者版公布,三方图标随壁纸变色

除此之外,Android 13还针对平板电脑、可折叠设备和Chromebook等大屏幕的设备进行了优化。

参考链接:

[1]https://android-developers.googleblog.com/2022/02/first-preview-android-13.html
[2[https://techcrunch.com/2022/02/10/the-first-developer-preview-of-android-13-has-arrived/
[3]https://blog.esper.io/android-13-deep-dive/#features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