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花了4000万,换来马斯克一句「呵呵」

马斯克diss过很多汽车品牌,但是让他撂下一个「呵呵」表示哭笑不得的,仅此一家

贾浩楠 发自 副驾寺智能车参考 | 公众号 AI4Auto

马斯克diss过很多汽车品牌,但是让他撂下一个「呵呵」表示哭笑不得的,只有一家。

是谁?

李书福旗下的极星汽车,由吉利和沃尔沃共同持股。

不过我作证,这波是极星先动的手。

刚刚在美国“春晚”超级碗投放的广告中,极星几乎公开嘲讽了马斯克、特斯拉和大众汽车。

且不论手法高不高级,至少李书福4000万(700万美元)广告费没白花

因为极星关注远高于超级碗其他广告,成为今年美国讨论最热烈的超级碗话题。

马斯克呵呵是为何?

正月里,美国人民也有自己的“春晚”——超级碗。

NFL职业橄榄球联盟的年度冠军赛,播出时全美近一半人观看,所以这也是最好的广告档期。

广告费自然不菲。

极星并不在意,对NFL说,“来一段广告,要30秒的。”便排出700万美金大钱。

在寸金寸光阴的极星广告中,嘲讽马斯克用时1秒钟,大约花了150万人民币。

极星说,我们专心做车,“不去征服什么火星”:

马斯克、特斯拉中枪+1

极星还说,我们诚信做车,“不搞什么柴油门”:

大众中枪+1,不过嘲讽大众只有0.5秒左右,大约75万人民币。

大众牌面不如特斯拉呀

之后,极星还说:我们不玩虚的,不走捷径、不废话、不卖萌、不妥协…

好了,这下所有新能源汽车中枪+1。

最后,带出了广告主角:极星2

客观地讲,押韵的排比句完美配合BGM的节奏弹在屏幕上,极星这则广告的确具有冲击力。

这则广告的风头也远远盖过超级碗其他广告,在全美范围引起极大关注

根据消费者搜索数据公司EDO的数据,Polestar 的30秒广告表现比超级碗LVI广告的中位数高出23倍,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

社交平台Twitter搜索数据也显示,极星的广告在超级碗汽车广告中最受关注。根据追踪的超过190,000条推文,极星的广告关注度在美21个州位列第一名。

在美国公开亮相,极星没有强调中国基因,而是打出了“北欧”、“斯堪的纳维亚”的标识。

但是这样的广告风格,怎么看都不是北欧冷淡风。

倒颇有李书福当年“汽车就是一个沙发加四个轮子”的狂劲。

极星到底是谁?

极星原本是沃尔沃旗下的一个高性能汽车品牌,2017年极星独立,由吉利和沃尔沃各持股50%。

但沃尔沃汽车又是吉利的全资子公司,所以李书福当然有对极星汽车的主导权了。

拍出这样言辞犀利的广告,也不足为奇。

目前,极星有两款车在售。极星1是一款混动轿跑,设计前卫,比如2+2的四座布局。

极星1目前是整个品牌的旗舰,售价145万

这当然不是走量的车型,所以极星推出了面向主流市场的极星2

极星2纯电驱动,最大续航565km,售价25.78万-33.8万。

仍然走的是中高端路线,车型采用了一种小众的跨界设计,既不是轿车,也不是SUV,但又介于两者之间。

上一个敢在中国市场推出这种车型的是法系品牌,现在坟头草已经2丈高了。

事实证明,极星的销量的确支棱不起来。

2021年,极星全球销量2.9万辆。

注意,这是卖了一整年的全球销量。

国内销量更是惨淡,根本查不到相关数据。官方只宣布了极星2销量2021年实现471%的同比增速。

不过2020年,极星2在中国卖出了365辆,这样算2021年的销量最多2000多辆

100多万的极星1顾客更是寥寥。

所以哪怕不与特斯拉相比,被其嘲讽的大众2021年在中国新能源车销量也是其几十倍。

极星甚至不如吉利自己的新能源品牌,而吉利新能源一直被认为国内市场不太成功的。

难怪马斯克哭笑不得。

另外,极星在海外强调瑞典品牌、北欧设计,但得到的积极市场反馈也仅存在于欧洲。

2.9万年销量,有2.1万是欧洲市场贡献。

除去中国市场2000多的惨淡销量,北美市场几乎成了极星发展下去的唯一希望

所以李书福花700万美金在美国超级碗砸广告,是不得不下的血本。

剑走偏锋的广告策略,也是被逼到无路可退时的“奇招”。

所以你怎么看极星,它有实力拳打特斯拉脚踢大众吗?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及使用,违者必究。